【环球财经】国际股市走强 海指周二微涨

新华财经新加坡3月2日电(记者李晓渝)受隔夜交易时段国际股市反弹等因素影响,2日海指继续上涨,但涨幅微弱。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跳空高开,开盘报2989.8点,短暂上冲突破3000点后开始震荡下跌,收盘前半小时从2980点左右快速跌至2970点附近,但临近收盘有轻微反弹,最终收涨0.03%,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81%。当日最高报3000.06点,最低报2970.92点,最终收于2973.87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0.02%;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02%;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2.01%;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0.52%;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0.897%;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57%;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下跌0.02%;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59%;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75%。

数据显示,周二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27.5亿股,成交额约16亿新元(约合人民币77.64亿元)。收涨股票206只,收跌股票304只。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预测,海指可能在2940点找到支撑位,下一个支撑位在2900点,而阻力位在3008点和3055点。

CMC Markets and Stockbroking首席市场策略官迈克尔·麦卡锡表示,在国际股市隔夜交易时段强劲反弹后,亚太地区投资者正考虑延续前一交易日的涨势。欧洲央行承诺将“尽其所能”,推动股市和债市双双走高。这种繁荣带动了美元交易,但没有影响到工业大宗商品市场和美国债券市场。麦卡锡说,各国央行的持续支持是资产价格上涨的一个关键因素。欧洲央行的保证对市场交易产生了积极影响。

当地媒体引用资深股票经纪冯施钧的话说,美国国会通过1.9万亿美元财政刺激措施的进展、国债收益率从上周高位回跌和更多疫苗方面的正面消息,使投资者受到鼓舞。所有主要股市的市场情绪已转为正面,包括新加坡。他指出,海指去年5月开始反弹,今年1月一度达到3000点。除了无法预见的外部震撼,海指势将比预期更早突破3000点水平。不过,因为美国股市已屡创新高,市场继续动荡,投资者倾向于保持谨慎,因为任何出乎意料的市场消息都可能触发一轮抛售。FSMOne.com股票和挂牌基金研究部股票分析员陈怡瑾和杨慧诗表示,新加坡经济将恢复增长,今年经济增幅预计是5.5%,明年增幅预计是3.4%。宏观经济和基本面都有改善,海指今年的盈利估计将强劲复苏。辉立证券研究部高级投资分析师蔡栋梁也表示,去年新加坡上市公司的盈利表现是2009年全球金融风暴以来最差的。不过,他相信最坏的情况已经过去,尤其是银行、零售、酒店和航空等受疫情冲击最严重的行业,大多已经在过去一年作出显著资产减值,必须进一步减损的情况不多。(完)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