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区域股市带动 海指周三重上3000点

新华财经新加坡3月3日电(记者李晓渝)受中国内地、香港股市等区域股市走强,PMI指标显示新加坡经济稳定复苏等因素影响,3日海指继续上涨并回到3000点以上。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开盘报2991.12点,短暂下探到2980点左右后开始震荡上扬,最终收涨0.89%,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03%。当日最高报3000.44点,最低报2980.68点,最终收于3000.37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1.01%;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71%;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0.15%;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04%;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下跌0.267%;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02%;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上涨0.78%;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35%;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49%。

数据显示,周三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32.3亿股,成交额约14.7亿新元(约合人民币71.47亿元)。收涨股票251只,收跌股票229只。

金融信息公司埃信华迈公布的最新数据报告显示,2月新加坡采购经理指数(IHS Markit Singapore PMI)从1月的52.9上升至54.9,表明新加坡私营部门的商业环境在2月整体获得了大幅度的改善。此前,新加坡采购与材料管理学院发布的2月新加坡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下降0.2点,从1月份的50.7回落至50.5,连续第8个月高于50点。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对于海指来说,3月和4月是有季节性利好的月份,海指将受到成份股除息的支撑。在经济复苏乐观情绪的支撑下,新加坡REIT的收益率正从绝对低位回升。报告还指出,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近期的飙升应该会暂时企稳,星展集团利率策略师预计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近期将处于1.3-1.5%区间内,并且将2021年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目标收益率从之前的1.5%上调至1.75%,仅比年初至今的高点1.6%高出15个基点。

当地媒体引用新加坡凯基证券(KGI)产品与研究部主任黄感恩的话说,在周一海指上涨之后,新加坡的市场情绪变得相当脆弱。他相信新加坡股市将受到季节性因素影响,这些因素包括上市公司全年业绩发布季节告终,以及许多上市公司在近两个月里除息。黄感恩还表示,市场缺乏能刺激股价上涨的新因素,而且投资者如今态度谨慎,因为利率正在上升。这个脆弱的市场情绪也受到了最近中国香港股市表现差劲的影响。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