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海指周三继续上涨 金融板块拉升

新华财经新加坡2月24日电(记者李晓渝)受美债收益率提升,美国通胀预期提升,投资者选择新加坡银行股等因素影响,新加坡股市金融板块24日出现拉升,推动海指继续上涨,且涨幅明显扩大。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高走,开盘报2897.72点,开盘后快速上涨突破2930点,随后在2920-2930点范围震荡,最终收涨1.17%,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33%。当日最高报2935.76点,最低报2896.57点,最终收于2924.58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2.05%;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82%;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0.52%;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0.05%;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下跌0.001%;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89%;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上涨0.94%;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59%;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1.24%。

数据显示,周三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25.2亿股,成交额约18.1亿新元(约合人民币88.46亿元)。收涨股票196只,收跌股票294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指可能在其近期支撑位2840点到2950点阻力位之间窄幅波动。

CMC Markets and Stockbroking首席市场策略官迈克尔·麦卡锡表示,由于科技股的估值压力下降,纳斯达克100指数在隔夜美国市场交易时段下跌4%。不断上升的利率不仅让人们注意到估值过高,还要求投资者在资金价格上涨时考虑机会成本。尽管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再次发表了金融保证经济的讲话,但通胀上升可能会束缚各国央行的手脚。大宗商品价格继续赶上股票市场的上涨。亚太市场24日开盘出现下跌。负面势头可能会加剧,尤其是如果债券市场再次面临压力的话。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海指的表现强于大盘,主要是因为海指主要成分股中的华侨银行(OCBC)表现突出。尽管华侨银行最新公布的第四季度财报未达到预期,但其股价仍表现积极,上涨了2.73%。华侨银行的第四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9%,降至11.3亿新元,低于此前预期的12.4亿新元。

星展银行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新加坡航空公司据报将在2022/2023财年(2021年4月至2022年3月)之前召回三架A380进行改装。该团队认为,这对国际旅行和旅游业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因为这说明企业在为重新开放边境做准备。这一消息对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s)、新航工程(SIA Engineering)和新翔集团(SAT)来说都是利好消息,因为它表明行业前景正在改善

当地媒体引用泰源私人有限公司(TerraSeeds)技术分析培训主管王彬妮的话说,疫情向好趋势鼓舞投资者,让投资者期待各国边界逐步重新开放,旅游相关股票因此受到带动。她指出,市场目前担忧美国国债收益率涨势太快,这不利于海指权重最大的三只银行股,投资者选择谨慎观望。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