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隔夜美股走强 海指周四继续上涨

新华财经新加坡2月25日电(记者李晓渝)隔夜美股在美联储重申宽松立场后走强,亚太区域股市纷纷反弹,受这些因素影响,海指25日继续上涨。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开盘报2951.03点,短暂震荡后快速上扬,午休前接近2970点。下午海指在2970点附近震荡,最终收涨1.67%,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1.17%。当日最高报2976.36点,最低报2949.62点,最终收于2973.54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2%;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1.57%;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0.65%;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76%;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1.98%;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7%;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上涨1.6%;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1.29%;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1.15%。

数据显示,周四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22.3亿股,成交额约19.6亿新元(约合人民币95.99亿元)。收涨股票329只,收跌股票184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指可能测试其2950点的初始阻力位,而近期支撑位在2840点。

CMC Markets and Stockbroking首席市场策略官迈克尔·麦卡锡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24日晚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作证时重申了美联储的宽松立场。鲍威尔再次表示,美国经济距离充分就业和美联储的通胀目标仍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这一安抚措施令股市摆脱了下跌区域,并令美元承压,但债券交易员大多不为所动。由于收益率上升,日本、澳大利亚、英国、瑞典、瑞士、加拿大和美国的10年期国债价格跌至一年多来的最低水平。德国国债也接近同样的标准。尽管各国央行将极其谨慎地调整政策,但债券市场显示,随着经济从疫情影响中复苏,央行除了加息以外,别无选择。然而,股票投资者显然有不同的看法。有关鲍威尔作证的报道显示,股市从开盘大跌中反弹。在原油价格再次攀升后,能源股领涨。金融类股和工业类股也表现良好,但对利率敏感的公用事业类股表现低迷。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周三美国股市收高后,亚太股市准备反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温和言论和强生公司的新冠疫苗提振了投资者信心。鲍威尔发表温和言论后,美元指数回落至90.00点,如果美国总统拜登提出的1.9万亿美元财政刺激措施于周五在国会获得通过,美元指数很可能继续下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突破1.40%大关,随后回落至1.38%,但仍处于12个月高点。与此同时,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表示,强生公司的一加一新冠疫苗在试验中表现似乎是安全的,这表明它可能很快被批准用于紧急使用。目前,美国已批准并推荐使用辉瑞疫苗和莫德纳疫苗。有关强生疫苗可能成为第三个获准使用疫苗小型令人鼓舞,提振了市场信心,因为这可能有助于加快经济正常化的速度。她说,在华尔街强劲反弹后,亚太市场周四将迎来反弹。

海指权重股之一,新加坡三大本地银行中的大华银行(UOB)发布财报称,2020财年全年净利润下跌33%至29.1亿新元,其主要原因是整体利率走低,影响了净利息收益率(NIM)。此外,为了加强资产负债表,大华银行于2020年为未减值资产拨出了9.16亿新元准备金,这也是造成其净利润下滑的原因之一。财报显示,大华银行全年的净利息收入减少8%至60.4亿新元,净收费和佣金收入减少2%至20亿新元。财富管理收费和基金管理收费则有所增加。与第三季度相比,大华银行2020财年第四季度的净利润增加3%至6.88亿新元,但同比减少了32%。

此前,三大本地银行中的华侨银行宣布,其2020财年全年净利润下跌26%,但第四季度净利润连续第三个季度环比上涨,涨幅为10%。而星展集团则宣布其2020财年净利下滑26%至47.2亿新元。

当地媒体引用IG市场战略师潘婧怡的话说,海指本周估计能维持当前的水平,债券收益率上涨的情况仍会继续对金融股形成利好。海指必须突破2950点的水平才能继续上涨。目前,海指阻力位在2950点,如能突破则会上探3000点的强劲水平,支撑位是2850点。CMC市场分析师王绥勤则表示,由于新加坡本地三大银行股的势头良好,如果海指能守住2863点的水平,便有望继续走高。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