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区域股市带动 海指周三继续上涨

新华财经新加坡12月30日电(记者 李晓渝)受上证指数、恒生指数等亚洲股指走高,新加坡开始接种疫苗等因素影响,30日海指继续上涨。同时,交易额继续低于平日的10亿新元水平。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跳空高开,开盘报2855.06点,开盘后开始持续震荡上行,但下午收盘前有明显回落,最终收涨0.74%,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28%。当日最高报2878.13点,最低报2846.22点,最终收于2869.22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1.01%;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62%;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38%;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1.5%;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15.43%;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63%;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上涨0.67%;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22%;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26%。

数据显示,周三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5.5亿股,成交额约6.3亿新元(约合人民币43.08亿元)。收涨股票279只,收跌股票201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指可能会在今年年底前窄幅震荡,短期支撑位在2793点,上方阻力位在2892点和2900点之间。

当地媒体引用泰源私人有限公司技术分析培训主管王彬妮的话说,由于年底将至,投资者已开始休假,新加坡股市因此变得淡静。尽管美国传来利好消息,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纾困和政府支出法案,但这在市场意料之中,所以没有引起市场大幅度波动。她说,特朗普签署的纾困法案总额其实低于市场预期,但投资者仍抱以希望,期待当选总统拜登上任后加大援助力度。王彬妮还表示,相信海指几天内将持续在狭窄范围内徘徊,但如果海指能突破2870点水平,那么明年将会有更大的上行空间。宏利投资管理亚洲区(日本以外)股票投资部首席投资总监陈致洲在一份报告中指出,随着疫苗面世以及各国边境重启,亚洲经济迈向正常化指日可待,亚洲的企业未来预计将有更大的盈利增长空间。陈致洲认为,相比其他的发达证券市场,亚洲股市目前在以30%折扣价进行交易,因此他看好资金明年在板块轮动的带动下回流至亚洲。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