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直击新加坡股市:欧洲边境与贸易重开 海指周四小幅上涨

新华财经新加坡12月24日电(记者 李晓渝) 受欧洲多国重新对英国开放边境与贸易等消息影响,24日海指小幅反弹。

新加坡股市24日半天交易,25日休市一天。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开盘报2840.65点,开盘后一度跌至2835点附近,但之后震荡上涨并一度突破2845点,最终收涨0.3%,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22%。当日最高报2847.8点,最低报2834.14点,最终收于2842.04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74%;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25%;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2%;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83%;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13.239%;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32%;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上涨0.27%;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03%;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03%。

数据显示,周四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8.6亿股,成交额约4.33亿新元(约合人民币21.27亿元)。收涨股票173只,收跌股票155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指仍略低于20日移动均线,目前处于2892点阻力位和2793点近期支撑位之间的交投区间内。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隔夜美股带动下,亚太股市可能轻微偏向风险承受交易。不过,由于投资者为圣诞节和新年假期做准备,交投可能清淡。她说,在特朗普威胁要否决美国国会经过数月谈判通过的9000亿美元法案后,美国经济刺激方案仍存在不确定性。而变种毒株的传播加深了人们对尚未发现的潜在病毒突变的担忧。如果疫苗研发和生产不能跟上病毒突变和传播的步伐,中长期的经济复苏就可能受到阻碍。这可能会让看似平稳的复苏轨迹脱轨,并意味着需要进一步实施刺激和货币宽松政策。

当地媒体引用泰源私人有限公司技术分析培训主管王彬妮的话说,随着经济逐步复苏,新加坡股市整体呈上升趋势,但疫情的威胁仍在,限制了股市上涨空间。她说,海指的涨幅不大,原因是年末向来是市场淡季,尽管投资者没有出国旅游,但市场还是比往常淡静。王彬妮提醒投资者说,英国脱欧的磋商有望取得进展,但仍有可能出现变化。最关键的是,年末购物活动增加可能引发下一波疫情,现有疫苗是否能够控制疫情是市场的风险之一。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