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年底交易清淡 新加坡股市海指周一微跌0.07%

新华财经新加坡12月28日电(记者李晓渝) 临近新年,部分交易者离场,新加坡股市交易清淡,28日海指微跌。同时,交易额低于惯常的10亿新元水平。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开盘报2845.85点,上午跌至2835点附近的当日低点后开始反弹,午休后海指从2850点附近震荡下挫,最终收跌0.07%,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3%。当日最高报2851.82点,最低报2834.58点,最终收于2840.14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76%;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06%;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0.62%;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48%;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13.705%;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03%;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下跌0.03%;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27%;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56%。

数据显示,周一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4.6亿股,成交额约7.4亿新元(约合人民币36.46亿元)。收涨股票207只,收跌股票231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指可能会在今年年底前窄幅震荡,短期支撑位在2793点,上方阻力位在2892点和2900点之间。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美国财政刺激措施利好让亚太市场本周以积极的基调开始。另一方面,尽管英国和欧盟正朝着在12月31日最后期限之前达成一项脱欧后贸易协议的目标迈进,但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承认,该协议在欧盟金融服务市场准入问题上“可能没有达到我们希望的程度”。杨燕说,英国脱欧可能达成贸易协议是本周最值得关注的市场事件之一。

当地媒体引用泰源私人有限公司技术分析培训主管王彬妮的话说,元旦假期将近,欧美央行大多不会在这几天公布新数据,因此刺激市场的因素不多,但海指仍会稳健向上。她说,投资者可以趁低吸购一些即将派发股息的股票,很多上市公司会在1月公布最新业绩,而且在之后的大约一个月就会派息。注重稳定入息而且希望能在近期收到股息的投资者,可以考虑在本周买入这些股票。她建议投资者关注抗跌能力较好的房地产投资信托,例如数据中心、工业和物流REIT。辉立期货策略师张保罗指出,新加坡11月的制造业产出同比上涨17.9%,超出市场预期,如果制造业继续取得良好增长,那么将有利于海指上涨。此外,11月新加坡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下滑0.1%,同样优于经济师预期。张保罗说,从技术面上看,市场近期会维持上升趋势,但可能会在2848.97点遇到阻力,下一个阻力位则是2857.34点。如果海指下滑,那么应该能在2832.4点寻得支撑。他还提醒投资者说,各经济领域的复苏速度不同,受疫情直接打击的领域,如酒店业和餐饮业,复苏尤其缓慢。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