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直击新加坡股市:受英国疫情影响 海指22日下跌0.67%

新华财经新加坡12月22日电(记者李晓渝)英国疫情及其相关的边境封锁消息打击了市场情绪,22日海指继续下跌。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低开,开盘报2842.54点,上午在2840点附近震荡,午休后海指突然跳水跌至2805点左右,随后开始反弹,最终收跌0.67%,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0.09%。当日最高报2844.82点,最低报2803.97点,最终收于2827.32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1.44%;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74%;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1.46%;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横摆;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14.46%;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14%;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下跌0.74%;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1.09%;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79%。

数据显示,周二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6.4亿股,成交额约13.2亿新元(约合人民币64.75亿元)。收涨股票178只,收跌股票277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指的短期势头已经减弱,目前在2892点上方阻力位和2793点近期支撑位之间的交易区间内盘整。

CMC Markets and Stockbroking首席市场策略官迈克尔·麦卡锡表示,22日亚太股市开局不利。英国疫情导致法国、意大利、比利时和荷兰关闭了与英国的边境,欧洲大陆的隔夜股市暴跌。尽管美国经济刺激法案获得通过,推动了美国股指脱离低点,但各个具有增长潜力的市场还是因投资者情绪低落而下跌。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隔夜股票、外汇和大宗商品市场出现过山车行情,这种剧烈波动可能是由过高的市场估值和稀薄的流动性环境这两种因素共同造成的。这两种因素在接触到哪怕是很小的风险催化剂后就会加剧市场波动。此外,仍在迅速攀升的新冠病例以及由此产生的防范措施抑制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

当地媒体引用辉立证券首席交易员韩巍的话说,市场表现淡静,疫苗利好消息已被消化殆尽,海指面临上涨乏力局面,容易受负面信息左右。尽管美国国会两党议员终于就总值9000亿美元的财政刺激措施达成协议,但“这在市场意料之中,而且协议结果并没有远远超出市场预期,因此没有带来明显正面刺激。”他建议投资者做好防御准备,不要急于进场,已建仓的投资者应考虑逐步降低仓位以获利。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