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直击新加坡股市:获利回吐持续 海指18日继续下跌

新华财经新加坡12月18日电(记者李晓渝) 隔夜美股连续上涨后投资者普遍持谨慎态度,18日新加坡股市银行股承压,导致海指继续下跌。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开盘报2858.45点,上午基本在2855点上下震荡,午休后突然快速下跌至2845点附近,随后虽有反弹却未能回到2850点以上,最终收跌0.32%,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0.51%。当日最高报2862.93点,最低报2845.55点,最终收于2848.98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0.23%;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23%;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15%;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86%;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15.03%;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43%;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下跌0.25%;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15%;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15%。

数据显示,周五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7.6亿股,成交额约17.1亿新元(约合人民币84.27亿元)。收涨股票222只,收跌股票205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指仍处于盘整模式,上方阻力位在2892点,而近期支撑位在2793点。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美国有望出台财政刺激措施和通过支出法案的消息对美股继续走强形成支撑,但亚太股市喜忧参半。亚洲投资者似乎对最近美国市场的反弹表现得更为警惕,他们可能更愿意在进入“圣诞节模式”之前锁定一些利润。包括日经225指数、恒生指数和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在内的主要亚太地区指数大多处于“区间震荡”状态,暂停了11月出现的惊人涨势。

当地媒体引用投资教育公司Invest Coach董事经理蔡一鸣的话说,他相信海指下滑是套利活动所导致的,而这只是暂时情况,他预计海指仍呈上升走势,而且涨势会持续到明年农历新年。蔡一鸣说,全球多国正在进行疫苗注射,投资情绪普遍良好,而且实体经济会继续复苏。海指预计会在农历新年期间上升到2900点至3000点左右。但他同时提醒投资者注意,一些企业可能会在今年年底新加坡政府停止提供援助后陷入财务困境,另外疫苗是否有效仍待观察。因为疫苗只能减缓疫情蔓延的速度而无法杜绝传染,如果药效不理想,新加坡股市可能会受悲观情绪笼罩。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