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直击新加坡股市:欧佩克+同意恢复产量 海指周五继续上涨

新华财经新加坡12月4日电(记者李晓渝)受欧佩克+决定明年1月起日均增产石油50万桶,新加坡制造业连续第5个月扩张等因素影响,4日海指继续上涨。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开盘报2825.56点,开盘后不久小幅下跌并跌破2820点,但之后马上开始持续震荡上扬,最终收涨0.62%,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41%。当日最高报2841.46点,最低报2819.53点,最终收于2839.89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1.46%;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68%;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0.17%;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47%;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11.581%;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5%;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上涨0.69%;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1.05%;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46%。

数据显示,周五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8.2亿股,成交额约12.2亿新元(约合人民币59.8亿元)。收涨股票257只,收跌股票152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指的上方阻力位在近期高位2920点,下一个阻力位是2960点,而下行支撑位在2764点的破口处。

新加坡采购与材料管理学院最新发布的11月新加坡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下降0.1点,从10月份的50.5下降至50.4,连续第5个月高于50点。同时,新加坡电子产品制造业PMI环比增加0.1点至51.1,达到自2018年9月以后的最高水平,表明该国电子产品制造业连续第4个月处于扩张状态。

当地媒体引用CMC市场分析师王绥勤的话说,推动新加坡股市不断突破关键水平的利好消息已经大致被市场消化了。海指自11月25日起一直处于盘整的状态。目前的阻力水平是2870点,如果无法突破,海指有可能进一步滑落到2705点或2670点的支撑水平,因为市场正在调整上个月超买的情况。王绥勤认为,短期内有可能推升股市的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于本月16日召开政策会议。投资者将关注美国联邦储备局是否将再度放宽货币政策,其做法可能包括购买更多债券或者更多较长期的债券。尽管短期走势不明朗,投资者却看好新加坡股市明年的表现。星展集团研究分析师姚企钖展望2021年新加坡股市走势时指出,在亚洲各市场中,新加坡的每股盈利复苏是最强劲的,估计将增长40%。姚企钖说,作为一个小型开放经济体,新加坡将是从疫苗面世和区域贸易协定中受惠最多的。随着贸易正常化,以银行、房地产和大集团等周期股为主的新加坡股市也将同样受益。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