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直击新加坡股市:海指周一下跌1.75% 成交额达36.5亿新元

新华财经新加坡11月30日电(记者 李晓渝) 受投资者继续套利活动、月底部分期货合约到期影响,30日海指继续下跌。同时,成交量和成交额分别高于10亿股和10亿新元的惯常水平。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跳空高开,全天震荡下行,尾盘从2800点以下小幅拉升回到2800点以上,最终下跌49.87点,收跌1.75%,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0.06%。

海指30日开盘报2869.89点,高于前一交易日收盘的2855.82点。当日最高报2869.89点,最低报2797.19点,最终收于2805.95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1.55%;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1.71%;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45%;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2.13%;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15.342%;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76%;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下跌1.74%;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1.98%;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1.16%。

数据显示,周一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29亿股,成交额约36.5亿新元(约合人民币179.44亿元)。收涨股票156只,收跌股票314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指仍处于过度拉伸位置,支撑位在2814点。

星展银行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全球化推动了贸易的快速增长,但对物流的需求也在迅速演变。同时,贸易紧张局势和疫情导致电子商务兴起和供应链转变,这些将带来对现代物流的更大需求。报告指出,现代物流在亚洲迅速发展,而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是其关键驱动力。那些拥有灵活商业模式、善于利用物流技术的现代物流运营商可能将成为“长期赢家”。

当地媒体引用股市分析师颜子玮的话说,新加坡股市上周三至周五下滑是股市进行巩固的一个情况,投资者情绪仍然良好。他说,从技术面来看,新加坡股市在还未达到超买的水平就进行调整,这是一个“健康的现象”。颜子玮表示,一般来说,在出现第一轮的小调整后,市场还会继续走高。

但SITI 8基金管理公司董事萧玮恩则认为,本周新加坡股市将会横摆,下行风险比上行可能更大。他指出,美国当选总统拜登的内阁人选和新政府的执政方向备受市场瞩目。拜登本周将宣布经济团队,到目前为止,拜登的人选大致上获得市场相当正面的反应。他同时表示,市场也将关注美国批准经济刺激措施的进展,目前越来越明显的是,如果缺乏刺激措施,美国经济将会一蹶不振。萧玮恩说,近来令人失望的美国就业数据已进一步证明,经济的复苏可能会受到美国新一波疫情的冲击,美国需要更多援助来拯救受重创的经济。因此,如果美国刺激措施一再拖延,市场可能会做出负面反应。此外,新加坡投资者将注意新加坡的疫情发展,新加坡是否能尽快进入“解封”第三阶段,以及新港航空旅游气泡的后续发展。整体来说,萧玮恩认为新加坡经济前景同几个月前相比较为乐观,因此当地股市不太可能出现大幅抛售的情况。不过,在缺乏利好因素的情况下,新加坡股市可能会在当前水平徘徊一段时间。随着进入惯常淡静的12月,新加坡股市的交易活动也可能收紧。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