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直击新加坡股市:疫苗利好消息刺激 海指周四反弹

新华财经新加坡12月3日电(记者 李晓渝) 受英国批准使用辉瑞疫苗等疫苗方面的利好消息刺激,3日海指小幅反弹。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低开,开盘报2809.74点,虽然开盘后一度跌破2800点,但之后马上开始持续震荡上扬,最终收涨0.41%,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0.11%。当日最高报2822.4点,最低报2792.74点,最终收于2822.34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8%;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28%;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0.7%;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06%;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11.581%;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33%;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上涨0.31%;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32%;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18%。

数据显示,周四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6.1亿股,成交额约10.8亿新元(约合人民币52.95亿元)。收涨股票210只,收跌股票206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指似乎处于盘整模式,在2764点处有下行支撑,在2960点处有上行阻力。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受美国经济刺激方案利好影响,隔夜美股小幅上涨。同时,英国批准辉瑞疫苗也推高了市场风险偏好。

星展银行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11月韩国内存芯片销量同比增长16.4%,推动韩国出口同比增长4.0%,高于10月份3.8%的同比降幅。同时,中国制造业PMI从10月的51.4升至52.1,表明中国制造业活动环比变得更加强劲。该团队表示,上述消息对于永科控股(AEM)、UMS控股(UMS)这样的纯半导体企业形成利好,并认为这些股票的股价最近表现相对较弱,因此存在入场机会。同时,上述消息也表明,创业公司(Venture)、福根集团(Frencken)、富裕公司(Fu Yu)、Valuetronics等电子制造企业有望迎来复苏。

当地媒体引用IG市场战略师潘婧怡的话说,亚洲股市的投资情绪保持正面,因为在政府财政支持的帮助下,区域中期复苏展望良好。另外,中国最近的采购经理指数达到数年来新高,显示中国经济复苏情况更加稳健。她说,目前新加坡股市正在从各种利好消息和疫情卷土重来的噩耗中求取平衡,但相信将有更多利好消息出现。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