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直击新加坡股市:投资者套利 海指周三小幅回调

新华财经新加坡11月25日电(记者李晓渝)受投资者套利影响,25日海指结束连涨,小幅回调。此外,当天新加坡股市成交量、成交额仍然高于10亿股和10亿新元的惯常水平。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跳空高开,开盘后短暂冲高到2920点附近,然后开始持续震荡下跌,但在尾盘有小幅反弹,最终收跌0.76%。

海指25日开盘报2903.16点,高于前一交易日收盘的2891.63点。当日最高报2920.55点,最低报2858.36点,最终收于2869.55点。

截至收盘时,海指下跌22.08点,跌幅为0.76%,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1.5%。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0.2%;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67%;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0.97%;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0.35%;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15.127%;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32%;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下跌0.7%;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93%;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11%。

数据显示,周三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33.1亿股,成交额约24.1亿新元(约合人民币118.04亿元)。收涨股票227只,收跌股票288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极度超买的海指似乎在向2900点和2960点的阻力位前进,而支撑位在2753点水平的下行缺口内。

当地媒体引用IG市场战略师潘婧怡的话说,海指强大的上行趋势延伸至周二,疫苗的乐观情绪是新加坡市场的主要复苏基调。相对来说,依赖外部需求的新加坡市场自从今年疫情暴发以来一直相当受压,但市场现在认识到在这场疫苗竞赛中领跑的不再只是一方,而是三方强有力的竞争者。这进一步加强了新加坡股市的股价回到中位数的展望。她认为,海指与其他偏向周期的东盟股市指数在这个展望下还有上升的空间。潘婧怡说,随着海指突破2800点水平,这一水平已经转为海指的支持位。而在靠近3000点时,海指可能会面对压力,那将是目前海指涨势的一个待克服的主要障碍。SITI 8基金管理公司董事萧玮恩则指出,除了疫苗进展之外,美国政权移交程序正式启动以及美国候任总统拜登预计将委任美国联邦储备局前主席耶伦出任新政府的财政部长,都是利好消息,使市场持续乐观。耶伦可能推出更多财政政策,这对股市有利。萧玮恩表示,海指过去数周的复苏是期待已久的事,随着负面不确定因素逐渐消失,海指预计将继续保持强劲走势。不过,与此同时,随着这些催化剂反映在股价上,要有更大的刺激因素把股市推向更高位。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