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直击新加坡股市:投资者套利 海指周四收跌0.42%

新华财经新加坡11月26日电(记者李晓渝)受美股道琼斯指数明显走弱、投资者套利等因素影响,26日海指继续下跌。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跳空低开,开盘后先快速跌至2840点附近,但又很快反弹回到2855点左右。随后海指开始小幅震荡下跌,下午跌至2845点附近后又开始反弹,最终收于当日高点,跌幅为0.42%。

海指26日开盘报2856.37点,低于前一交易日收盘的2869.55点。当日最高报2857.48点,最低报2839.8点,最终收于2857.48点。

截至收盘时,海指下跌12.07点,跌幅为0.42%,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0.76%。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1.17%;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31%;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2.74%;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0.25%;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15.703%;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37%;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下跌0.35%;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26%;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57%。

数据显示,周四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8.7亿股,成交额约12.5亿新元(约合人民币61.41亿元)。收涨股票253只,收跌股票175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处于超买位置的海指将进一步回调,其上方阻力位在2900点和2960点,支撑位在2753点的下行缺口内。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发布公告称,经初步计算,10月新加坡制造业产出结束连续上涨,同比下降0.9%。今年前10个月,新加坡制造业产出同比增长5.5%。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市场正在重新评估最近疫苗突破的影响,在此之前,Moderna公司的首席医生表示疫苗可能无法阻止病毒从接种疫苗的人身上传播到未接种疫苗的人身上,他还补充说公众不应该“过度解读结果”。这意味着商业活动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恢复到疫情暴发前的水平,因为目前还不清楚疫苗在遏制病毒传播方面的效果如何。杨燕说,亚太市场似乎将追随美国的看跌走势。随着市场情绪恶化,新加坡等市场已经从周三的盘中高点回落。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本月涨幅超过18%,如果获利回吐活动升温,海指很容易受到技术性调整的影响。

星展银行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新加坡银行业可能已经度过了最糟糕的收入下滑阶段,预计该行业在2021财年的收入将同比增长21%。但同时,该团队也指出了新加坡银行业目前面对的主要风险,包括全球经济复苏逊于预期,新冠疫情和封锁措施卷土重来,新加坡银行的净息差低于预期,信贷环境恶化。

当地媒体引用新加坡凯基证券分析师黄感恩的话说,技术指标显示海指已超买,预期市场将因为获利卖出的套利活动而“休息”一下。资深股票经纪冯施钧表示,海指周三早盘涨至2900点以上,但无法持续,因为自从10月底以来,新加坡股市的股价已经历大涨并且没有出现显著的调整。他说,银行股的涨势已过度,适度的回跌是预料之中。冯施钧认为,在最近一轮涨势中落后的科技股、工业股等板块还有“看头”。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