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直击新加坡股市:市场情绪好转 海指23日收涨0.36%

新华财经新加坡10月23日电(记者李晓渝) 受美国经济刺激措施谈判相关利好,新加坡9月通胀数据超过预期等因素影响,海指23日继续小幅上涨。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跳空高开,开盘后迅速跌至2525点附近的当日低点,然后开始震荡反弹。午休后,海指再次经历下跌后反弹的历程,虽然一度跌破2530点,但最终收涨0.36%。

海指23日开盘报2537.05点,高于前一交易日收盘的2528.41点。当日最高报2538.43点,最低报2524.85点,最终收于2537.39点。

截至收盘时,海指上涨8.98点,涨幅为0.36%,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11%。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37%;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27%;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0.63%;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0.35%;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下跌1.455%;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01%;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上涨0.29%;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09%,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01%。

数据显示,周五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2.5亿股,成交额约9.29亿新元(约合人民币45.68亿元)。收涨股票177只,收跌股票213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指在2520点的50%回档位上方交投,支撑位在2480点至2490点的区间内,阻力位在2570点。

新加坡政府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9月整体通胀率从前一个月的-0.4%上升至0,而剔除住宿费用和私人道路交通价格的新加坡金管局核心通胀率从8月的-0.3%收窄至9月的-0.1%。此前,对9月整体通胀率和核心通胀率的市场预期分别是-0.2%和-0.3%。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海指从9月份2450点的低点反弹,原因是市场情绪好转,以及市场对政府进一步放宽疫情防控措施的期待。近期,新加坡单日新增确证病例数已经降至个位数或10左右的双位数,这种情况增加了该国进一步开放的希望。新加坡政府的目标是在年底前进入解封“第三阶段”,以恢复更多的活动。从技术面上看,海指似乎受到20日移动均线的支撑,而阻力在50日移动均线。突破50日移动均线后,海指可能会获得更多的上行空间,直指2600点。

当地媒体引用SITI 8基金管理公司董事萧玮恩的话说,由于来临的11月初将发生许多重大事件,包括美国总统选举和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这些事件可能引发市场震荡,因此他呼吁投资者保持谨慎。

股市分析师颜子玮也表示,市场目前没有什么亮点,投资者大多在等候美国总统选举的到来,他提醒投资者关注事态的发展。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