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直击新加坡股市:海指结束连续上涨 9日小幅下跌

新华财经新加坡10月9日电(记者李晓渝) 受美国经济刺激政策“难产”等因素综合影响,新加坡股市9日结束连续上涨并回调,海指小幅下跌。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跳空高开,午休前开始持续震荡下跌,最终收跌0.4%。

海指9日开盘报2547.94点,高于前一交易日收盘的2543.11点。当日最高报2547.97点,最低报2532.41点,最终收于2532.96点。

截至收盘时,海指下跌10.15点,跌幅为0.4%,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19%。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0.01%;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33%;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03%;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29%;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1.791%;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03%;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下跌0.39%;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49%,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7%。

数据显示,周五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0.7亿股,成交额约8.44亿新元(约合人民币41.75亿元)。收涨股票173只,收跌股票212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指已经突破了四个月来的下跌趋势,在向2570点和2600点的下个目标点位前进前,可能会稍作休整。海指支撑位在2520点。

CMC Markets市场分析师王绥勤表示,中国服务业的强劲增长增强了风险偏好。他说,中国金融市场在黄金周结束后重新开始交易。财新服务业PMI从8月的54.0升至9月的54.8,连续第五个月增长,推高了市场情绪。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随着中国投资者结束“黄金周”假期回归,亚太市场的开盘形势不一。财新中国服务业PMI、英国8月份国内生产总值、印度央行(RBI)利率决定和加拿大失业率等重要数据影响亚太市场走势。

当地媒体引用投资教育公司Invest Coach董事经理蔡一鸣的话说,投资者纷纷重回股市,市场似乎逐步恢复。他说,市场已对疫情感到疲劳,投资者已不再受到全球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影响。个别经济领域也逐渐恢复营业,尤其是在黄金周假期出现旅游潮的中国。据他观察,投资者在进场时小心翼翼,但总的来说,他们对市场前景持乐观态度。蔡一鸣预测,海指缓慢回升的趋势会维持到今年底,到时可能突破2800点大关。星展集团研究分析师姚企钖预测,到今年年底,海指会上升至2750点。而近期的支撑位介于2390点至2440点,阻力位则介于2526点至2570点。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