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直击新加坡股市:新加坡投资者趁势进场 海指13日上涨0.6%

新华财经新加坡10月13日电(记者李晓渝) 受美国股市即将进入财报季,上周美股走势强劲等因素影响,新加坡投资者趁势进场,海指13日继续走高。

10月13日,海指跳空高开报2556.4点,开盘后不久跌破2550点,但马上开始震荡反弹。午休后,海指冲高突破2570点并最终收于2570点附近,当日最高报2570.19点,最低报2547.12点,最终收于2567.65点,涨幅为0.6%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25%;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61%;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1.97%;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06%;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1.651%;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68%;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上涨0.59%;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4%,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85%。

数据显示,周二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4.3亿股,成交额约10.4亿新元(约合人民币51.58亿元)。收涨股票223只,收跌股票134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处于超买位置的海指在前往2570点和2600点的下个目标点位之前,将有短期回调。海指支撑位在2520点。

当地媒体引用智能投资平台StashAway首席投资官林语长的话说,新加坡股市对于投资者来说其实是不错的多元化选择,因为新加坡股市提供了良好的收益率,当新冠疫苗面世并广泛使用时,新加坡的银行股和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均会受益。SITI 8基金管理公司董事萧玮恩说,美国财报季节未来几日会是关注焦点,随着各国逐渐开放经济,对企业盈利的投资者情绪改善,近期的全球经济数据也指向复苏。他补充说,新加坡也在探讨放宽出入境限制,如果“旅行安全圈”(air travel bubbles)措施开始实施,则会推动新加坡经济。

新加坡贸工部即将于14日公布该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估算值。辉立证券研究部高级投资分析师蔡栋梁此前指出,以环比表现来看,随着经济活动逐步恢复,第三季度新加坡经济增长估算值预计将有起色。但由于全球经济复苏缓慢,边境管制也未解除,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的同比表现预期尚不明朗。蔡栋梁说,相信市场对新加坡经济在第三季度的表现已“心里有数”,新数据出炉对新加坡股市的影响应该不大。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