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直击新加坡股市:中国经济数据引发乐观情绪 海指19日上涨0.42%

新华财经新加坡10月19日电(记者李晓渝) 受中国经济数据向好,美国大选即将到来等因素影响,新加坡市场情绪偏乐观,海指19日继续小幅上涨。但部分投资者仍在观望,交易额未达到10亿新元的惯常水平。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开盘后迅速上扬到接近2550点,随后在2545点上下反复震荡,最终收涨0.42%。

海指19日开盘报2540.55点,高于前一交易日收盘的2533.02点。当日最高报2549.52点,最低报2537.31点,最终收于2543.57点。

截至收盘时,海指上涨10.55点,涨幅为0.42%,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37%。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1.08%;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3%;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0.62%;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1.2%;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下跌0.461%;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01%;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上涨0.36%;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04%,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58%。

数据显示,周一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5.9亿股,成交额约9.46亿新元(约合人民币46.6亿元)。收涨股票220只,收跌股票198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指守在其50%回档位2520点的上方,短期内可能有窄幅波动,阻力位在2570点,支撑位在2480-2490点区间内。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一系列关键的中国经济数据为亚太股市走势定下基调。CMC Markets市场分析师王绥勤也表示,中国经济数据的积极走势和蚂蚁集团在香港IPO获批的消息,都提振了亚太市场的风险偏好,同时美国股指期货的走势也带动了亚洲交易时段投资者的乐观情绪。他说,中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9%,虽略低于5.2%的预期,但这是连续第二个季度正增长,而且涨幅还高于第二季度的3.2%。此外,中国9月份零售额同比增幅达到了3.3%,超出此前预期的1.8%和8月份的0.5%,这是中国零售额连续第二个月实现正增长,表明消费者信心有所恢复。9月份,中国工业产值同比增长6.9%,也高于此前市场广泛预期的5.8%,为2019年12月以来最大增幅。王绥勤说,亚洲股市正沐浴在这些积极进展带来的避险情绪之中。

当地媒体引用泰源私人有限公司技术分析培训主管王彬妮的话说,美国总统选举将在11月举行,在结果出炉前,新加坡股市会维持窄幅波动的状态。如果从长远来看,海指会继续逐渐缓慢上升。她认为,海指上周五以2530点闭市,如果之后海指仍维持在2500点以上,就会呈上扬走势。目前的阻力位在2550点,只有50点的波动空间。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