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直击新加坡股市:市场情绪低迷 海指周一继续下跌

新华财经新加坡9月21日电(记者李晓渝)美国股市套利活动持续,隔夜美股下跌,全球股市表现受到影响,新加坡股市投资者持观望态度,富时海峡时报指数21日继续小幅下跌。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上午两度冲高突破2510点后回落到2500点附近。下午海指从2500点附近持续震荡下跌,最终收跌0.48%;海指开盘报2499.39点,当日最高报2515.05点,最低报2481.66点,最终收于2485.71点。

截至收盘时,海指下跌12点,跌幅为0.48%。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0.2%;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6%;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3.02%;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1.25%;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0.108%;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7%;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下跌0.57%;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1.11%,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1.02%。

数据显示,周一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3.7亿股,成交额约9.88亿新元(约合人民币49.28亿元)。收涨股票127只,收跌股票350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重申,从技术面上讲,海峡时报指数似乎处于整固模式,支撑位在2480点,阻力位在2570点。

新加坡经济数据利好消息预计将提振投资者信心,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非石油国内出口(NODX)连续第三个月增长,8月份同比增长7.7%。本周新加坡将公布8月份制造业产出,市场预计该指标的同比萎缩幅度将从7月份的8.4%缩窄至6.7%。当地媒体引用辉立证券首席交易员韩巍的话说,尽管海指表现疲软,但却在2450点找到关键支撑位。他说,新加坡疫情呈向好的趋势,加上经济活动复苏加快,海指跌破支撑位的概率并不高。

星展银行研究部门在最近一份报告中指出,第二季度的上市公司业绩已经反映了全球新冠疫情的全面冲击,而最糟糕的情况已经过去。报告建议投资者从盈利预测上调的公司中寻找投资机会,并且预测今年底海指的目标点位是2850点,而支撑位是2440点。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