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直击新加坡股市:全球股市走软带动 海指周四微跌

新华财经新加坡9月17日电(记者李晓渝) 受美联储利率会议表现鸽派立场,隔夜美股涨跌不一,A股、H股等区域其他市场走软,8月新加坡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数据好于预期等多重因素影响,海指17日小幅下跌。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低开,虽因新公布的出口数据好于预期而开盘上涨0.2%左右,但很快开始震荡下行。下午海指跌破2500点关键点位,但在收盘前反弹回到2500点以上,最终收跌0.17%。

海峡时报指数今日开盘报2503.54点,低于前一交易日收盘的2505.15点。当日最高报2517.63点,最低报2494.48点,最终收于2500.78点。

截至收盘时,海指下跌4.37点,跌幅为0.17%,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78%。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0.78%;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07%;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2.68%;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84%;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下跌1.476%;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1.22%;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形成0.07%;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39%,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16%。

数据显示,新加坡股市周四成交量约13.3亿股,成交额约13.3亿新元(约合人民币66.2亿元)。收涨股票163只,收跌股票270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处于超卖位置的海峡时报指数正从2480-2490点的支撑位区间反弹,上方阻力位在2570点。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新加坡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同比增长7.7%,高于市场预期。而经重新计算7月这一指标同比只增长了5.9%。推动该指标上涨的主要因素是非电子类产品出口增长,而电子类产品出口当月也有上涨。经季节性调整按环比计算,8月新加坡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增长10.5%,达156亿新元(约合人民币775.13亿元)。当月新加坡非电子类产品出口和电子类产品出口都有环比增长。

IG市场战略师潘婧怡称,美国科技股本周前三个交易日反弹,帮助新加坡股市持稳并且在周三闭市回升至2500点水平以上。同时,本周开始时中国和德国的经济数据出乎意料,有助于加强全球复苏的前景,并继续支持着新加坡股市情绪。她还表示,美联储会议表现的鸽派立场对股市起支持作用。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