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直击新加坡股市:隔夜美股大跌带动 海指9日小幅下跌

新华财经新加坡9月9日电(记者李晓渝) 受隔夜美股下跌,美国股指期货在新加坡股市闭市前开始反弹等因素综合影响,海指9日小幅下跌。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跳空低开,开盘后迅速下探2480点,之后震荡反弹到2490点附近企稳。下午海指在收盘前一小时左右快速上扬,但临近收盘却快速下挫,最终未能守住2500点整数点位,收跌0.22%。

当天,海峡时报指数开盘报2488.12点,低于前一交易日收盘的2504.76点。当日最高报2505.41点,最低报2478.11点,最终收于2499.33点。

截至收盘时,海指下跌5.43点,跌幅为0.22%,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0.26%。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0.66%;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25%;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78%;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0.52%;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0.915%;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61%;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下跌0.27%;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36%,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01%。

当日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4.6亿股,成交额约12.1亿新元(约合人民币60.5亿元)。收涨股票175只,收跌股票261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峡时报指数可能测试其2490点支撑位,而下一个支撑位在2380点,阻力位仍在2570点。

当天,《联合早报》引用投资教育公司Invest Coach董事经理蔡一鸣的话说,全球市场在美国股市上周五滑落的影响下出现下调,而新加坡股市也难逃厄运。他说,新加坡股市仍处于低位,目前看来似乎获得了一定的支撑,可是上周海指上涨吸引了一些投资者进场,导致市场在本周又下调。

辉立资本新加坡当天发布报告称,新加坡三大本地银行股星展银行、华侨银行和大华银行8月平均总回报率为4.2%,超过了全球市值排名前四分之一银行股1.6%的回报率中值。在2020年截至9月3日期间也出现类似表现,这3只银行股的平均跌幅为18.4%,而全球市值排名前四分之一银行股的平均跌幅为20.6%。由于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近期要求三家本地银行将股息上限控制在2019财年的60%,基于上述60%的派发上限,按当前市场价格计算,这三家银行在2020财年的最大股息收益率仍可能高达3.5%至4.0%。全球市值排名前四分之一银行股的当前指示性股息收益率中值为4.4%。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