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创业板指站上2300点创年内新高 零售概念走高

新华财经北京6月19日电 指数早盘集体高开高走,创业板指站上2300点,创下年内新高,深成指涨逾1%进入技术性牛市,题材上看,零售概念早盘大涨,白酒、旅游、券商等活跃,两市个股涨跌互半,涨停40余家,市场氛围较好。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39%,报2950.74点,深成指涨1.07%,报11617.3点,创业板指涨1.97%,报2310.72点。两市成交额约约44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超85亿元。

盘面热点

从行业上看,商业百货、酿酒行业、医疗行业、券商信托、木业家具等板块涨幅靠前;钢铁行业、工艺商品、电信运营、安防设备、环保工程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国盛证券:最近几天的煤炭、钢铁、券商的异动似乎有所征兆,在前期的策略中,多次强调,指数波动幅度已经被金融锚定,后期金融蓝筹额上位有望带来机会。经济基本面上,目前消费弱于生产的状况正在好转,经济总量数据正在从供给端向需求端过渡,信心正在逐渐恢复。同时,利率环境在宽信用和稳货币的变化下,在这样的形势下市场环境会逐渐从估值主导转向盈利主导。估值分化迎来转机,可以关注直接受益于经济复苏的低估值板块,如金融、地产、周期等。

天风证券:一方面,疫情的长期影响仍将存在,行业的恢复将会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同时还要注意输入型疫情的影响;另一方面,海外疫情的发展态势仍令人担忧,国际形势以及国际贸易仍具有不确定性,对于外需相关行业的冲击尚未结束。但是A股的估值位置不同,疫情阶段不同,政策空间不同,所以后市A股相对于全球市场会具有相对收益。而远期需要警惕的风险是全球经济陷入衰退,需要进一步跟踪判断。从行业上来看,主要看好原料药、光通信、服务器、水泥、游戏、网络安全、教育、小家电、工程机械、苹果产业链等板块,同时关注和跟踪电子、新能源汽车行业等短期受损但长期前景良好的板块机会。

山西证券:科技类业务外延或一定程度的提高市场对其估值预期,短期内可关注相关个股IDC业务最新动向。中长期来看,继续把握经济复苏和宏观政策主线,关注可选消费板块以及5G、芯片、充电桩等科技类和新基建类概念。

消息面上

中兴通讯总裁徐子阳:5nm芯片将在2021年推出

在中兴通讯股东大会上,总裁徐子阳回应了外界关注的5nm芯片进程问题。“目前公司7nm芯片已实现规模量产,而5nm芯片将在2021年推出。芯片方面,我们做了前端和后端的设计,但在生产和制造方面,是依托全球合作伙伴分工生产。在关键芯片的核心竞争力方面,我们投入和很大的研发资源,在算法领域,我们有30年的积累,能确保带宽发挥最佳效应。”

多家头部私募齐发声:看好A股结构牛

今年上半年A股主要股指持续震荡,结构性行情则继续向纵深发展。与2019年下半年相比,个股赚钱效应有增无减。对于下半年A股市场的整体研判,高毅、景林、重阳等百亿级头部私募以及其他多家金牛私募的观点依旧以乐观偏多为主。多家头部私募机构表示,下半年继续看好A股市场延续“结构牛”。

支持科创板改革创新 推动制度建设实现新一轮跨越

在科创板经验的基础上,创业板注册制改革顺利推进,已经进入申报受理的实操阶段。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接受采访表示,为了统筹好创业板改革和科创板发展,在制定创业板改革方案的同时,决策部门也对支持科创板改革创新进行了深入研究。形成的总体思路是,加大对科创板改革发展的支持力度,增强品牌效应,更好发挥科创板的“试验田”作用。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