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创业板指涨近1.5% 手机游戏概念股强势

新华财经北京6月11日电 两市早盘接近平开,指数盘初有所分化,沪指和深成指短暂下探后拉升翻红,此后逐步上涨,创业板指则一路震荡走高,涨近1.5%。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24%,报收2950点;深成指涨0.50%,报收11392点;创业板指涨1.40%,报收2232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云游戏、手机游戏、汽车整车、特斯拉概念股、网络游戏、汽车零部件、光刻胶、国产软件、车联网等板块涨幅居前;养鸡、大豆、农业种植、猪肉、玉米、养殖业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山西证券表示,从消息面上看,整体环境和政策没有显著边际变化。中期来看,随着经济复苏以及各产业供需恢复,前期跌幅较大的板块近期呈现较为明显的轮动上涨走势,未来这一趋势或将持续。中期可继续关注影视行业核心标的,主要原因有整体疫情形势明朗需求释放可期和龙头影视公司库存较多热门作品,以及逐渐恢复的新内容创作开机为相关公司后续正常经营提供支持等因素。休闲服务和交通运输板块仍处于估值修复阶段,中期继续看好该板块投资机会,但从近期走势来看,前期涨幅较大,短期可能出现一定时间的调整,未来可等调整到位后逢低配置。另外,家用电器和汽车板块前期涨幅较大,短期也可能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但中期估值修复逻辑不变,未来调整到位后可适当配置。

天风证券认为,近期美股市场情绪高涨,纳斯达克指数创历史新高;全球经济已过最黑暗的时刻,后续可能转向修复预期,有望带动全球风险偏好逐渐好转。国内政策从货币宽松逐渐转向信用宽松,股票在大类资产配置中具有优势,目前市场轻大盘重板块和个股,板块方面科技和消费领涨,个股往大市值和行业龙头集中,从中长期的来看,认为未来A股的结构性分化还将会持续。行业配置方面1),看好大消费和低估值的金融地产2)5G新基建相关应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3)受益于国产替代逻辑的半导体、芯片等领域。

消息面上

消息称蔚来汽车筹得4.28亿美元资金 新股发行规模比原计划扩大

据知情人士称,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汽车以每股5.95美元、发售了比原计划多20%的股份,筹得资金4.28亿美元。蔚来发行了7200万股新股,较最初提供的6000万股有所增加。价格较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蔚来汽车周三收盘价6.30美元折价约5.6%。

自然资源部:正抓紧编制长江、黄河和海岸带三个重大工程专项建设规划

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司司长周远波发布会中表示,《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体规划(2021-2035年)》在长江重点生态功能区、黄河重点生态区和海岸带共布局了19个重大工程。目前,自然资源部按照工作分工,正在会同有关部门抓紧编制长江、黄河和海岸带三个重大工程的专项建设规划,来推动陆海统筹、河湖联动的治理模式。

中国手游商上月全球收入亮眼

据Sensor Tower商店情报平台发布数据显示,今年5月中国手游发行商在全球APP Store和Google Play的收入排名,榜单中30个手游发行商5月全球收入超过19.4亿美元,较上期增长11.5%,占当期全球手游总收入28.9%。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