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冲高回落创业板指跌2.04% 金融和酿酒板块逆市活跃

新华财经北京5月28日电 28日 早盘,沪指高开,深成指和创业板指低开,随后两市在金融和白酒股带领下小幅冲高,10时过后,两市动能不足逐步回落,三大股指集体翻绿,创业板指跌逾2%。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35%,报收2826点;深成指跌1.34%,报收10540点;创业板指跌2.04%,报收2029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白酒概念、保险、稀土永磁、券商、银行、汽车整车、期货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高送转预期、光刻胶、乳业、种植业与林业、食品安全、大豆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中信建投表示,近来新的利好因素缺乏和短期不确定性因素的显著增多是导致行情震荡调整的主要原因,且此局面目前还没有改善的迹象,所以仍需做好应对行情震荡的准备。不过虽然短线缺乏强有利的刺激因素,使指数上攻无力,但在信用周期“缓慢扩张”的基调和政策持续发力的预期下,也会一定程度上限制后市行情的下跌空间,因此认为后市行情维持住整体震荡的大格局仍是大概率事件,同时关注消息面的相关进展来进一步判断方向选择。市场机会上仍会以结构性行情为主,且热点切换快的特征仍会维持

国盛证券指出,市场量能仍保持较低水平,后市或仍以震荡为主。操作上,短期仍从估值的角度投资,低估值的板块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值得重点关注。1、地产:估值安全边际约为30%,严重低估,并且政策有边际放松的迹象,值得关注;2、保险:行业最新PEV为0.88,处于历史极端低位,值得关注;3、券商:估值安全边际很高,超过20%,值得关注;4、股息率高的机场、高速公路、电力、铁路运输、港口当前稳定型行业股息率和十年国债收益率的差值约为2.38%,相对历史水平处于高位,值得关注。

消息面上

银保监会:将完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对民营小微企业支持作用

银保监会介绍,下一步,银保监会将继续推动有关政策措施落地,加强对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的案例经验汇总、推广和宣传,完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对民营小微企业、“双创”企业支持作用。

深交所王建军: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各项工作基本就绪

全国人大代表、深交所理事长王建军表示,4月27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当晚,深交所就发布了改革涉及的所有规则的征求意见稿。目前,改革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交易所层面的业务规则已经上报,内部业务流程已经就绪,全市场技术准备即将完成,廉政建设同步推进。

韩国央行降息25个基点

韩国央行降息25个基点至0.50%,为纪录最低水平。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