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高开高走创业板指涨2.48% 科技股表现强势

新华财经北京5月26日电 沪深两市26日早盘集体高开,随后指数在科技股带领下持续走强,创业板指涨逾2%。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71%,报收2837点;深成指涨1.51%,报收10752点;创业板指涨2.48%,报收2103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两市除石油矿业开采、燃料乙醇板块外全线飘红。无线耳机、智能音箱、今日头条概念、语音技术、公交、次新股、消费电子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水泥、猪肉、园区开发等板块涨幅较窄。

盘面解读

银河证券表示,宽松的市场环境、托底经济运行的政策基调、持续修复的经济基本面是当前市场的主要支撑力量,而且大概率继续维持,市场向下调整的压力及空间有限。但是新的逻辑及增长动力仍缺乏,当前的市场环境不足以吸引增量资金,且有存量获利了结的压力,刺激政策不及预期、外部环境动荡、欧美国部分地区重启经济后出现疫情反弹的迹象也会压制市场情绪,因此短期对市场需保持谨慎态度,建议把握低估值+稳盈利的板块。

兴业证券称,展望后市,随着美国大选临近,阶段性外部环境恶化制约投资者风险偏好,但内部基本面,投资、消费等逐步转好,市场整体维持震荡格局,聚焦“内需”的中心,基本面逐步好转,围绕“两会”释放的红利方向,把握新老基建相关机会。

消息面上

易纲:数字货币何时正式推出尚没有时间表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两会”期间就重点问题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数字人民币研发工作遵循稳步、安全、可控、创新、实用原则,先行在深圳、苏州、雄安、成都及未来的冬奥会场景进行内部封闭试点测试,以检验理论可靠性、系统稳定性、功能可用性、流程便捷性、场景适用性和风险可控性。但目前的试点测试,还只是研发过程中的常规性工作,并不意味数字人民币正式落地发行,何时正式推出尚没有时间表。

央行今日开展100亿元逆回购操作 此前连续37个交易日暂停操作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1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到期逆回购,当日实现净投放100亿元。央行此前已连续37个交易日暂停逆回购操作。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