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创业板指涨逾2% 食品安全板块高开

新华财经北京6月15日电 沪深两市15日早盘低开,创业板指强势高开,开盘后三大股指震荡上扬,沪指一度翻红,深成指涨近1%,创业板指大涨逾2%。食品安全、医药医疗板块高开,养殖业走强,机场航运、旅游酒店、影视等板块走弱。

截至午盘,沪指跌0.01%,报2919.48点,深成指跌0.85%,报11347.34点,创业板指涨2.23%,报2255.95点。两市成交额约4500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医疗行业、医药制造、农牧饲渔、商业百货、文化传媒涨幅居前,民航机场、旅游酒店、木业家具、高速公路、贵金属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中信证券:市场向下有基本面和流动性支撑,向上有风险因素频繁扰动,预计走势仍维持平衡状态。配置上,新旧基建和科技白马依然是贯穿全年的主线,短期结构再平衡过程中,建议重点关注风险扰动期享受高确定性溢价的医药和消费龙头。

海通证券:美股前期高位附近再现大跌显示其有一定的虚高:美股估值高盈利弱,上涨主要源于零利率,且结构分化严重,主要靠龙头公司上涨。A股相比美股更健康,估值更低且基本面更扎实。短期回撤,整体是底部区域震荡,为牛市3浪上涨做准备。三季度聚焦内需,如新基建(科技)、券商、汽车家电,低估行业的修复等催化剂,关注四季度窗口期。

光大证券:短期风险导致市场创新低的概率较低,若出现回调则意味着市场的性价比进一步提升,无需过于担忧。配置上,关注的重点由之前的政策催化转向盈利恢复的行业,可关注汽车、家电和轻工等可选消费和“补短板”的科创行业,留意金融和部分周期中上游行业的超跌反弹机会。

消息面上

国家统计局:5月各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均略有扩大

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5月,各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均略有扩大,二手住宅涨幅与上月相同或微扩。各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均略有扩大,二手住宅涨幅与上月相同或微扩。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5%、0.8%、0.3%和0.6%。

华为麒麟芯片探索独立上车 已和比亚迪签订合作

多位接近华为消费者BG和比亚迪高层的知情人士处获悉,华为麒麟芯片正独立探索在汽车数字座舱领域的应用落地,首款产品是麒麟710A,目前已经与比亚迪签订合作协议。麒麟芯片是华为海思半导体公司自研的手机芯片,目前只面向华为和荣耀手机供货。对于此事,比亚迪表示:“暂无可披露的信息。”截至目前,华为方面仍未回应。

目前创业板在审未上会的企业有183家

深交所15日开始受理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等申请。根据证监会安排,未来10个工作日内,深交所将集中完成IPO在审企业的重新申报。截至6月15日,目前创业板在审未上会的企业有183家,其中67家处于预先披露更新等待上初审会状态,92家已反馈,24家处于“已受理”状态。另有9家企业已经过审但尚未拿到批文。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