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沪指涨1.09% 两市成交再度突破万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04日15:11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一,沪深两市集体高开,沪指开盘便突破3000点大关,开盘之后创业板指迅速涨逾3%,大金融股拉升进一步推高指数,沪指一度超3%最高见3090点,但随后资金出现恐高情绪,券商等金融股快速下跌,带领两市跳水,沪指涨幅收窄至1%,创业板指涨幅收窄至3%。

截止收盘,沪指涨1.09%,报3026点。深成指涨2.36%,收报9384.42点,两市成交再度突破万亿。

对于后市,长城证券认为,科创板落地对A股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的分流可能并不明显:投资者担心的扩容本质上担心的是,在羸弱的市场环境下市场资金分流的问题。在比较好的环境下,历史经验和海外经验表明,市场并不怕扩容。相反,高成长企业能够推动市场进一步走好,2012年底至2015年中的牛市行情,就是由新设置的创业板估值回归企稳之后主导的。如果未来出现新的产业浪潮,小公司在产业高速增长中的速度仍然会很快,小盘股也未必会比蓝筹股差。科创板落地对于部分行业可能有一定的分流效应:科创板出台之后,由于制度设计,先期对于资金的吸引力仍然比较大,对于场内市场中的部分行业可能有一定的分流效应,主要分流行业可能会是部分夕阳行业以及和盈利水平较低或者前期涨幅过高没有充分回调的个股。

华泰证券表示,后续美债及美股走势,仍是A股及全球股市的主要潜在风险点,建议继续关注OLED产业链、设备升级;中信证券认为A股趋势性反弹接近尾声,预计市场将从爆发期进入平静期,预计3月上证综指在2800 ~3200点区间震荡,业绩是最重要的主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