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只个股股价创年内新高 两大特征彰显强势股逻辑

证券日报2019年02月26日09:23分类:市场动态

见习记者 徐一鸣

昨日,A股放量大涨,沪指一路强势上行,站稳年线。分析人士表示,盘内个股市场表现颇为强势,A股强占年线将迎最佳赚钱效应。《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发现,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共有43只个股(剔除2019年上市的新股)最新收盘价创年内新高。

市场表现方面,天风证券、中信建投、捷佳伟创、宇信科技、广和通、迈为股份、苏泊尔、通产丽星等8只个股昨日收获涨停,宇晶股份、景旺电子、迈瑞医疗、顶固集创、浙江鼎力、隆利科技、贝通信等7只个股昨日均上涨5%以上。

资金面上,宇信科技(10593.01万元)、迈瑞医疗(10093.70万元)两只个股昨日均受到1亿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东方通信、中信建投、深南电路、顶固集创、捷佳伟创、迈为股份、宇晶股份、贝通信、利通电子、上机数控、景旺电子、视源股份、隆利科技等13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过1000万元。

通过梳理发现,上述43只个股呈现两大特征:1.中小创品种居多,占比60.47%,其中,中小板个股有15只,创业板个股有11只。

2.业绩表现普遍良好,在已披露的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的33家上市公司中,共有30家公司报告期内业绩预喜,占比90.91%。

进一步梳理发现,上述43只个股主要扎堆在电子、机械设备、农林牧渔等三类申万一级行业,涉及个股数量分别为8只、5只、5只。

对于电子行业的后市投资策略,市场人士表示,电子板块估值均跌至四年来低点位置,出现了配置性机会,配合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吸引了大量增量资金的涌入,随着LCD面板行业将进入新一轮景气周期,大陆面板厂商以全面崛起之势迈向新周期,面板厂商的盈利能力将会逐步改善,虽然当前面板行业公司估值已经大幅修复,但考虑随着行业景气度的持续提升带来的盈利能力持续改善,以及国内OLED即将迈过供货瓶颈期,目前面板行业龙头公司依然有较大的估值提升空间。重点推荐:京东方A、TCL集团。

机构评级方面,迈瑞医疗、光迅科技、恒立液压、通策医疗、海大集团、视源股份、天邦股份、科锐国际、生益科技、迈为股份、中信建投等个股近30日内均受到5家及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5家及以上,后市表现值得关注。

对于机构看好评级家数最多的迈瑞医疗,天风证券表示,迈瑞医疗一直将销售收入的10%投入研发项目,自主创新的路途上从未停止。高瞻远瞩的格局和视野,踏实进取的执行和坚持,使得迈瑞医疗发展成为国内医疗器械龙头,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3.09元、3.95元、4.94元,维持“买入”评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