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沪指冲击3000点未果 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26日15:13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二,沪深两市早盘惯性高开后宽幅震荡,盘中沪深指数涨近1%,创业板指涨近2%;券商板块逐步降温、柔性屏概念大幅回调,有色、煤炭、基建等板块接力崛起;午后市场冲高回落,沪指再度冲击3000点未果并翻绿,两市成交额再度站上万亿大关,逾百股涨停。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941.52点,跌0.67%,成交额4924亿。 深成指收报9089.04点,跌0.50%,成交额6053亿。 创业板收报1546.99点,涨0.69%,成交额1748亿。

对于后市,招商证券认为,目前A股可能演变成典型的资金驱动和自我强化的逻辑。三条配置思路可供参考。第一,高风险高预期回报思路:券商、金融、IT。第二,中风险中等预期回报思路:聚焦5G。第三,低风险低预期收益:聚焦补涨标的。

中信证券认为,配置应从纯粹追求弹性向长期逻辑清晰的优质个股过渡——前期涨幅较小的新能源车、半导体、军工等板块仍然有轮动空间,5G、养殖板块的龙头预计可以延续。但重点应转移到具有正反馈效应的品种(如券商)、长期成长确定性高以及抗周期性品种。

广发证券认为,行业配置关注国内宽信用的供需两端:金融以及基建。首先,全球流动性收紧的节奏进一步缓和;其次,实体经济能够产生“信用”需求的四个部门中,基建是政策阻力最小的方向,将是“逆周期”政策的发力点;最后,从偏股型公募基金披露的2018年四季报的重仓持股数据来看,基建产业链上的周期行业大多处于“低配”状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