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迎年内最大涨幅 分析称市场短期具备持续上涨动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25日16:49分类:大盘解析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唐雪恋)25日,A股三大股指均放量暴涨,先后收复年线并进入技术性牛市。上证综指收涨5.6%报2961.28点,日内连续攻下2800、2900两道整数关口,创2015年7月以来最大日涨幅;深证成指涨5.59%报9134.58点,创业板指涨5.5%报1536.37点。两市巨量成交1.04万亿元,刷新2015年11月以来新高。两市逾300股涨停。

大涨过后,市场将如何演绎?

联储证券首席投资顾问胡晓辉表示,天量成交不妨碍指数继续上涨,市场热情有效激发,核心热点由5G扩展到以券商为代表的金融板块,并将继续扩展,从技术角度短期已经很难出现大级别调整,即便出现调整还会再创新高,因此本周将持续向上是大概率。从资本市场角度,年报一季报集中披露期还有一段时间,短期信息真空也有助于市场。市场短期将继续围绕5G、券商、锂电等板块展开。

中金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汉锋认为,短期市场急涨后波动可能会加大,但如果增量资金入市迹象显现,后市可能还有空间。风格稳健的投资者建议关注反映中国消费升级、产业升级趋势的优质龙头个股。风格相对激进的投资者可以关注局部主题,包括中小创行业龙头、券商、金融信息化等高弹性主题。接下来政策、增长等方面指标值得关注,建议高度关注资金面的变化,包括散户开户入市、各机构资金募集、外资动向等等,也关注贸易磋商与外围形势的变化(如美联储政策基调)、政策态势的边际变化,包括稳增长政策、金融条件、流动性松紧、关键政府部门就市场动态的表态等。

首创证券分析师王剑辉认为,“两会”前市场仍具备持续上涨的动力。在当前数据真空期的情况下,社融数据并非真正企稳难以被证伪,中美贸易谈判缓和,同时国内资本市场制度改革加速强化市场信心,市场继续上行的动力进一步增强,但美股高位回调风险仍在,外资持续的流入可能会弱化,同时随着“两会”的召开,政策预期逐步兑现,因此在三月初“两会”附近,春季躁动行情可能会逐步弱化,进入阶段性的休整。

招商证券策略报告表示,展望后市,中美谈判结果出炉,将延后原定于3月1日的加税措施,4月中旬出炉一季报业绩预告之前没有明显的风险点,而3月“两会”也会为A股提供政策加持。目前A股可能演变成典型的资金驱动和自我强化的逻辑,在没有外部干预的情况下,或将会形成正反馈。但需要关注核心指标股的异动,不排除指数过快上涨引发部分“国家重要持股机构”减仓。

汇丰晋信宏观策略及首席分析师闵良超认为,今日的大涨是多重利好叠加市场情绪因素的结果,但在估值修复的同时,投资者也应该注意盈利不达预期的风险。从经济数据来看,1月份的社融数据远超预期,可能意味着中国宏观经济已经走出底部;从外围环境来看,今年以来中美贸易谈判利好频传,大幅提升了投资者,尤其是海外投资者对于A股的风险偏好,同时也让之前很多受制于中美贸易摩擦的高技术企业有望摆脱制约,并迎来估值修复;从政策面来看,明确了金融行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大幅提升了投资者的信心;从资金层面来看,随着1、2月份A股的上涨,市场情绪被充分带动起来,各类场外资金跑步入场,市场成交量迭创新高。当前的市场上涨更多是在“拔估值”,在估值修复之后,上市公司盈利能否随宏观经济回暖而保持较高增速,这或许是决定反弹能否变成牛市的关键。(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