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2月2日

新华财经2019年02月02日07:47分类: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北京2月2日电 中美贸易谈判提振投资者信心,芝加哥农产品期价全线上涨;受美国1月份新增非农岗位数远超预期等多重利好刺激,美原油涨2.73%,布油涨3.14%;纽约金价下跌0.23%;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多数上涨。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日全线上涨。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78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75美分,涨幅为0.46%;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24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75美分,涨幅为1.5%;大豆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17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5美分,涨幅为0.27%。分析人士说,中美双方贸易谈判代表都表示磋商取得了重要进展。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将进行进一步会晤,以期达成全面贸易协议。交易者重新对美国农产品出口前景充满信心,助推期货价格全线上涨。交易者正在评估恶劣天气对南美洲玉米和大豆产量的影响。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预计当地玉米产量将达4500万吨,高于之前预计的4300万吨。此消息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玉米期价涨幅。市场仍在等待美国农业部陆续恢复公布因政府关门而推迟发布的农产品出口数据。(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受美国1月份新增就业强劲增长,对委内瑞拉制裁开始影响原油贸易和中美贸易谈判取得进展等利好因素影响,国际原油期货价格1日上午持续攀升,下午收盘时均大幅上涨。美国劳工部1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非农就业新增人数为30.4万人,大幅高于市场预期的17万人和2018年12月份的22.2万人。最新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失业率为4%,高于2018年12月份的3.9%。油服公司贝克休斯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环比减少15个,将至847个,为2018年5月以来的最低点。奥地利JBC能源发布的报告说,最新数据显示,美国2018年11月份原油日产量升至1190万桶,环比增加了34.5万桶,这超出其原本已经很高的预期,并显著超出美国能源信息局月度报告的预测,同时比国际能源署的预测高23万桶。JBC能源认为,随着输油能力为20万桶每日的Seminole天然气凝析油管道最早在2月份开始逐步投运,美国二迭系盆地原油运输瓶颈的解除可能比此前预测提前4个月,2019年1季度原油上涨势头有可能遭受美国原油产量上涨的冲击。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47美元,收于每桶55.26美元,涨幅为2.73%。同日,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91美元,收于每桶62.75美元,涨幅为3.14%。(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1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1美元,收于每盎司1322.1美元,跌幅为0.23%。分析人士说,当天公布的1月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和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均高于市场预期,使得市场避险情绪消退,黄金期价承压下跌。美国权威行业研究机构供应管理协会当日发布的报告显示,1月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6.6,不仅高于前值的54.1,而且高于市场预期的54。美国劳工部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30.4万个,大幅高于市场预期的17万个。“就业数据显示美国就业市场表现良好,不过美联储对进一步加息仍将保持耐心。”Forex.com技术分析师Fawad Razaqzada指出。当天,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4.1美分,收于每盎司15.931美元,跌幅为0.88%;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2美元,收于每盎司826.7美元,涨幅为0.24%。(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由于美元指数持续走软以及中美贸易谈判预期乐观,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2月1日收盘时多数收高。1月31日,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结束。双方同意,将采取有效措施推动中美贸易平衡化发展。市场分析认为,中美贸易谈判取得实质性进展,对双方达成最大范围协议持乐观预期。3个月期铜价当天跌幅最大,收盘时下跌1.65%,但仍高于每吨6100美元。上午盘时段,上海期货交易所铜、铝和锌库存大幅增加,引发了市场负面情绪。下午盘时段,期铜继续小幅下跌。1月31日全球最大铜矿商智利国家铜业公司Codelco称,已与智利北部Gavriela Mistral矿的监事工会达成协议,避免了罢工威胁。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总库存仍处于下降趋势,其中锌和铅均接近十年低点。同时,受供应中断影响,中国炼钢原料价格攀升至数月高位,这对锌价也起到了支撑作用。3个月期锌价格当天收涨1.27%。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8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1.5美元,跌幅为1.65%。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267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95美元,涨幅为1.56%。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12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美元,涨幅为0.57%。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208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美元,涨幅为0.07%。(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今日重点关注】

① 02:00 美国2月1日当周天然气钻井数、石油钻井数及总钻井数

② 18:30 欧洲央行管委兼意大利央行行长维斯科(Ignazio Visco)在年度外汇论坛上发表讲话。

编辑:周鸾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