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1月31日

新华财经2019年01月31日08:09分类: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北京1月31日电 中美贸易谈判开启,芝加哥农产品期价30日全线上涨;美国石油库存下降,国际油价上涨,美原油涨1.73%,布油涨0.54%;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纽约金价上涨0.02%;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全线上涨。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30日全线上涨。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81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美分,涨幅为1.06%;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16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5美分,涨幅为0.68%;大豆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2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美分,涨幅为0.22%。分析人士说,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将就中美贸易问题进行会晤,投资者希望中美贸易谈判能够达成协定,以促使中国购买更多美国农产品,玉米和大豆期价受乐观情绪推动小幅走高。南美洲的恶劣气候状况将导致当地大豆减产,使美国大豆在国际市场上更具竞争力。“不过,美国小麦能够从(南美洲大豆减产的消息)中获利多少仍取决于中国的需求。”Commerzbank的分析师表示,“这就是中美贸易谈判为何备受瞩目的原因。”美国小麦在经历连续四个交易日的下跌后上涨,但涨幅有限。“埃及进口小麦招标中,美国报价尽管剔除运费之前已是最低,但仍未能夺得标的。受此消息影响,美国小麦涨幅受限,短期内可能继续下跌。”澳洲联邦银行农产品策略部门主管Tobin Gorey表示。(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受美国上周一石油库存下降和对委内瑞拉制裁影响显现推动,国际油价在30日继续上涨,收盘时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涨幅显著高于英国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涨幅。美国能源信息局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增加90万桶,低于市场预计的320万桶增幅。同时,美国汽油库存下降了220万桶,大约市场预期的190万桶降幅,结束了此前连续8周的增长。馏分油库存环比下降了11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则下降了360万桶。同期,包括商业石油、成品油以及丙烷和丙烯在内,美国上周石油库存环比降幅为480万桶,缓解了市场此前对于美国石油库存持续上涨的担忧。PRICE期货集团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由于美国汽油库存大幅下降,本周石油库存报告出现一些利好因素。JBC能源表示,美国油价之所以美元出现大幅上涨可能也得益于美国政府考虑释放战略石油储备的报道,尽管美国战略石油储备不能直接替代委内瑞拉原油。不过,最新数据显示,上周美国战略石油储备尚未发生变化。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92美元,收于每桶54.23美元,涨幅为1.73%。同日,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3美元,收于每桶61.65美元,涨幅为0.54%。(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30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3美元,收于每盎司1315.5美元,涨幅为0.02%。分析人士说,市场避险情绪上升助推黄金期价上涨。美联储公布维持利率不变的决议后,美元指数承压下跌,令黄金期价在随后的电子盘交易中继续走高。30日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维持2.25%-2.5%的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同时,美联储发布的政策声明显示,已经取消了进一步渐进加息的措辞,并且承诺对未来行动保持“耐心”。“美联储的表态给投资者吃了一粒定心丸,金价对此反应积极,为黄金期价上涨行情奠定了政策基础。”Gold Newsletter编辑Brien Lundin表示。当天,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8.8美分,收于每盎司15.927美元,涨幅为0.56%;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0.4美元,收于每盎司816.2美元,涨幅为0.05%。(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受巴西淡水河谷减产等消息的影响,加之低库存、高需求,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30日收盘时全线上涨。当天受不锈钢和镍生铁产量(主要是中国和印度尼西亚)的低库存和强劲需求支撑,3个月期镍价盘中达每吨12455美元的高点,为2018年10月以来新高;收盘时略有回落,涨幅收窄至1.69%,但比2018年末收盘价高出16%。当天投资者还担心世界最大的镍生产商之一巴西淡水河谷可能减产,从而加剧市场供应紧张局势。巴西铁矿石和镍生产商淡水河谷承诺,将关闭部分产能,以避免再出现溃坝事故类似事件。截至29日,巴西南部米纳斯吉拉斯州尾矿坝溃坝已造成至少84人遇难、276人失踪。当天3个月期铜价也上涨1.16%,收于每吨6000美元以上。伦敦金属交易所仓库铜注册仓单转升为降,对铜价形成了支撑。此外,市场关注中美贸易谈判走势。中美两国30日开始新一轮经贸高级别磋商,尽管市场认为双方在3月2日前达成协议的难度较大,但仍维持积极预期。市场分析师指出,如果中美经贸磋商结果积极,美联储将保持温和利率政策,从而给市场带来正面影响。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9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美元,涨幅为0.37%。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0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美元,涨幅为0.34%。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2076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5美元,涨幅为0.27%。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68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1美元,涨幅为1.17%。(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今日重点关注】

① 08:01 英国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② 09:00 中国1月官方制造业PMI

③ 15:00 英国1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

④ 15:45 法国1月CPI月率

⑤ 16:55 德国1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及失业率

⑥ 18:00 欧元区12月失业率及四季度GDP年率初值

⑦ 20:30 美国1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

⑧ 21:30 美国至1月2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⑨ 21:30 加拿大11月GDP月率

⑩ 22:45 美国1月芝加哥PMI

⑪ 23:30 美国至1月25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编辑:周鸾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