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国际承建的玻利维亚穆通钢厂项目开工

新华财经2019年01月30日15:49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利马1月29日电(记者张国英) 由中钢国际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玻利维亚穆通钢厂开工仪式29日该国圣克鲁斯省苏亚雷斯港举行。项目建成后将使玻利维亚成为拉美钢产量最大的国家之一。

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内政部长罗梅罗、矿业部长纳瓦罗、中国驻玻利维亚大使梁宇、驻圣克鲁斯总领事王家雷以及玻社会组织代表和当地媒体、民众等千余人出席。

莫拉莱斯在致辞中感谢中国长期为玻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在中国提供的技术和融资帮助下,玻人民即将实现建设穆通钢厂这一50年来的夙愿。穆通钢厂将成为玻工业化进程的重要支柱。玻利维亚愿与中国保持密切沟通,保质保量推动落实包括穆通钢厂在内的各领域重点合作项目,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梁宇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玻可靠战略伙伴。中国发展对玻友好合作,目的是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建立中玻命运共同体。穆通钢厂开工正是双方高度战略互信,深化工业化领域合作的生动体现。他表示,中国驻玻使馆和有关企业愿同玻利维亚密切配合,做好工程建设、人员培训等各项工作,确保穆通钢厂以高品质高效率竣工投产,为玻工业化进程和人民福祉贡献力量。

梁宇还强调,未来,中国愿通过邀请玻利维亚参加今年在中国举行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和进口博览会等方式,进一步加强两国发展战略对接,更多参与玻基础设施建设、锂工业化、矿业、冶金、水利、农业、通信等领域合作,促进玻长远可持续发展。

穆通钢厂项目是中玻第一个产能合作项目,总投资额4.43亿美元,工期42个月,年产19.4万吨,并为当地创造1000个就业岗位。

编辑:罗浩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