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大盘平开高走 沪指涨1.1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04日15:19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平开,沪指一度冲高,但随后出现回落,创业板指数表现相对弱势;午后南京证券、中国平安拉升,带动市场反攻,两市陆续翻红,创业板指尾盘发力。两市超过50只个股涨停,大盘赚钱效应明显好转。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750.58点,涨1.10%,成交额1137亿。 深成指收报8554.44点,涨1.17%,成交额1542亿。 创业板收报1455.50点,涨0.82%,成交额506亿。

对于后市,华泰证券认为,半年报显示全部A股公司营收以及净利增长水平均有所提升。2018年半年报业绩已经基本披露结束,统计显示,全部A股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8%,较一季报上升1.0个百分点,归母净利同比增长14.7%,较一季报上升0.7个百分点;半年报全部A股非金融公司营收同比增长14.2%,较一季报上升0.3个百分点,归母净利同比增长23.6%,较一季报上升0.6个百分点。2018年二季度全部A股非金融公司净资产收益率为9.5%,相较一季度上行0.5个百分点。从大类板块来看,上游和中游材料行业的营收、净利增速双双回升,中游制造业净利增速回落,下游(除房地产)净利增速有所下滑;分行业来看,以钢铁、机械、石油石化等为代表的部分资本开支扩张的周期性行业实现业绩突围,必需消费领域显现防御属性。

国泰君安认为,本轮市场反复震荡的核心原因在于不确定因素的超预期,而非上市公司的盈利水平或利率出现波动。站在当前时点,相关不确定因素的影响正在收敛,其中经济波动预期、信用环境预期等,伴随着财政政策和流动性边际改善目前已经开始有所修正。此外,有关新兴市场的疑虑以及海外不确定因素的担忧也正在出现阶段性拐点。综合来看,“梅雨时节”已经过去,市场所期待的“金秋行情”正在到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