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行业板块全线下跌 沪指跌1.1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30日15:15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四早盘,沪指平开,深成指、创业板指低开,盘初三大股指小幅冲高后震荡下行,沪指再失5日线,创业板指跌超1%;午后两市跌幅进一步扩大,沪指跌逾1%,行业板块全线下跌。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737.74点,跌1.14%,成交额1064亿元。 深成指收报8552.80点,跌1.45%,成交额1471亿元。 创业板收报1457.92点,跌1.57%,成交额445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网络安全、国产软件、区块链、5G概念、人工智能、国产芯片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国金证券认为,在国内经济景气度平淡,去杠杆、去产能以及大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背景下,A 股中报业绩较难找出大幅超市场预期的子行业,需要手握“放大镜”一一排雷中报风险。

银河证券认为,当前市场上投资者的预期和观点存有分歧,有些认为反弹可期,有部分投资者则认为市场仍在横盘震荡中。不管分析的角度及结果是何样的,但有一个事实以及共识就是市场情绪仍旧处于低迷的过程。当指数的表现与融资融券余额的走势不匹配时,往往意味着市场持谨慎心态。在这样的情形下,更应该关注如何配置。

中信证券认为,当下等待市场筑底的过程中,包括金融(保险+银行)、自主可控(云/企业级SaaS服务、网络/数据安全、半导体)、新基础设施(5G)以及估值调整后的创新药和连锁药房龙头依旧值得关注。同时对于愿意左侧先行布局博弈市场底的投资者,可着手开始布局一些低估值、高股息率的品种,可守可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