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沪指大涨1.89% 日K线三连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7日15:12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一早盘,两市高开走震荡上扬,沪指涨超1%,深成指、创业板指涨逾2%,行业板块全线飘红,权重搭台,科技股为首的题材股唱戏,个股涨多跌少;午后A股继续上攻,创业板指盘中涨超3%,随后三大股指呈现高位横盘走势。截至收盘,沪指大涨1.89%,收报2780.90点,日K线三连阳;深成指与创业板指走势更强,收盘分别飙升2.87%与2.99%。两市合计成交3232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上扬。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5G、旅游、奢饰品、国产芯片、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等板块涨幅靠前;银行、贵金属、海南、钢铁等板块涨幅相对滞后。

对于后市,海通策略认为,核心结论:①对比A股前四次历史大底,目前估值已经处于底部区域,市场担忧未来会否出现“杀盈利”,08年、11年出现过“双杀”。②前两次盈利快速恶化源于需求大幅回落,背景是通胀高企、宏观政策收紧,16年来经济L型一横以来通胀一直温和,目前政策微调偏松。③市场处于磨底期,右侧信号等去杠杆拐点或改革加速,消费仍是较好配置品,着眼未来重视科技类成长,如改革加速关注银行。

广发策略认为,历史经验,从“政策底”到“市场底”大盘短暂躁动后冷却。在这个区间内超额收益排名靠前的是金融和基建链周期股。消费虽在区间内收获超额收益的胜率较高,但前期被抱团上涨、而后期都经历了大幅补跌。

安信策略认为,短期来看,伴随着央行重启人民币汇率逆周期因子,人民币汇率有望企稳,稳金融背景下一系列金融数据也将持续改善,市场整体尤其是前期因汇率担忧而超跌的低估值行业有望迎来一轮估值修复为驱动的行情。从基本面角度,人民币汇率企稳有利于成本中美元占比较高的行业(造纸,航空等),从资金面角度,汇率预期企稳有利于外资偏好配置的白马股的配置需求。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