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银行板块护盘 两市大盘涨跌不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4日15:12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五,两市低开后震荡,盘中三大股指出现小幅跳水,银行股拉升护盘;午后金融板块集体拉抬,指数陆续翻红,但由于多头后劲不足,尾盘市场再度回落,沪指小幅上涨。截至收盘,沪指小幅上扬0.18%,收报2729.43点;深成指与创业板指走势较弱,收盘分别下跌0.20%与0.37%。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仅有2392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银行、钛金属、快递概念、保险、券商、猪肉概念等板块上涨;船舶制造、5G概念、贵金属、煤炭采选、超级品牌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华鑫证券认为,量能始终是当下最受关注的问题,两市量能并没有明显释放,后面需要关注是否有补量行为的出现,不然经过短期反弹之后,指数在进入短线压力位后大概率将反复,将难有趋势性波段行情。同时,如果随后几个交易日量能始终无法放大,尤其量能如果还呈现出萎靡的状态,那么对于投资者而言,需要随时防范指数的再次大幅回撤。

天风证券认为,从历史数据来看,成交额跌至地量后一周之内反弹概率较大。分别梳理上证综指2013年以来历次地量成交日后一天、一周及一个月的涨跌情况,可以看到,一周之内大概率出现反弹,但是中期内的情况,还要回归市场当前的核心逻辑是否出现边际变化。

华泰证券表示,国家队入市、险资加仓、外资入场,或许是战略配置机会,但市场缩量明显,机构投资者普遍处于观望状态,政策边际改善对信用端数据发生积极调整,但传导有一定时滞,且投资和消费数据未有起色,经济基本面不确定性存在隐忧,对市场反弹造成压制,真正出现反转需尚需重要政策提振下的数据验证,目前投资者多选择减仓应对,少动多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