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早盘必读:7月10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早盘必读:7月10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10日09:22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7月9日,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发布的《2017年6月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调查分析报告》显示,6月份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达到54.5,环比上升11.5%,投资者信心出现明显反弹。

【证券日报】

6月份A股投资者信心指数达54.5 环升11.5%

7月9日,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发布的《2017年6月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调查分析报告》显示,6月份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达到54.5,环比上升11.5%,投资者信心出现明显反弹。

新发审委配有工作细则 将压缩委员自由裁量权

“在依据新的发审委办法遴选新一届发审委委员的过程中,证监会将制定发审委相关工作细则。”近日,相关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专职委员受聘期间,相关人员所持股票应当在受聘1个月内清理完毕。

中国二季度GDP增速6.8%为大概率事件

《证券日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了解到,6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将于本周集中发布,与此同时,国家统计局还将在17日召开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届时二季度经济运行数据将揭晓。在此背景下,各大金融证券机构纷纷从专业角度对二季度宏观经济运行情况进行预测。包括中银国际、申万宏源、华泰证券、招商证券、西南证券等多家金融机构同样认为,第二季度经济增速或为6.8%。

【中国证券报】

因股价“倒挂”或业绩不达标 上市公司股权激励频现夭折

Choice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有17家上市公司的股权激励方案因股价“倒挂”或业绩不达标而终止。就股价“倒挂”而言,今年实施的162份股权激励方案中,有40份出现“倒挂”,部分认购限制性股票的员工处于被套状态。分析人士指出,限制性股票的发行折价最多可达五折,理论上“安全垫”较充分,但当股价大幅波动后,“安全垫”也难保万全。特别是2015年在公司股价高位实施的股权激励方案,目前股价“倒挂”情况较严重。

行业回暖和资产重组成“推手” 1040家上市公司半年报预喜

目前A股共有1358家上市公司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预喜(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公司有1040家,占1358家公司的76%,214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1倍以上;预降的公司有264家,占比为20%。从推动公司业绩增长的因素看,行业回暖和资产重组是最重要的因素,尤其是一些周期性行业。

在线票务市场“烧钱”持续 “三强”格局或生变

今年以来,票房增速持续放缓,光线旗下的猫眼数据显示,截至7月8日,今年累计票房为265.62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57.58亿元,仅增长3.12%。在此背景下,以淘票票等为代表的在线售票平台持续亏损,微影时代则很长时间没有公布下一轮的融资计划。

【上海证券报】

携手上港 中远海控拟溢价三成要约收购东方海外国际

因重大事项停牌的中远海控今日公告,公司拟通过境外全资子公司FaulknerGlobal与作为联合要约人的上港集团BIV联合向港交所主板上市公司东方海外国际的全体股东发出现金收购要约。若全部标的公司股东就其股份接受要约,则该交易应支付的现金代价总额约为428.7亿元。与此同时,上港集团也在公告中披露,公司本次拟收购的东方海外国际股份数量不超过约6195万股,金额不超过49.19亿港元。

25家上市房企半年销售1.45万亿 同比增46%

在房地产调控趋严的大背景下,上市房企上半年的销售情况究竟如何?据记者统计,截至7月7日,A股及港股至少已有25家上市房企公布了今年前六个月的合同销售额,合计达14530.2亿元,同比增幅45.92%。其中,融创中国、新城控股、中国恒大、旭辉控股集团等同比增幅超过70%。在回笼资金的同时,以万科等为代表的大中型房企还进一步加快了拿地的步伐。

赎回还是加仓?银行委外投资分化加剧

在“金融去杠杆”的大背景下,银行委外规模总体下滑成为大势所趋。然而,在一些以往较为激进的银行主动收缩委外规模的同时,记者获悉,中行、招商、光大等此前较为审慎的银行正考虑对一些委外基金适量加仓。

【证券时报】

终止已过会重组 投服中心二问*ST华菱

近日,*ST华菱(000932)拟终止已过会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引起众多中小投资者关注。为了满足广大中小投资者知情权,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投服中心于7月7日参加*ST华菱召开的网络投资者说明会,针对重组终止原因及后续保护中小投资者措施两方面问题,二问*ST华菱。

定增获批得润电子受关注 按摩椅行业成风口

电子、医药生物、机械设备行业周内调研数居前。个股方面不乏亮点:得润电子定增获批,周内连迎3批次机构调研;次新股开立医疗因半年报业绩大幅预增,连续4日涨停后迎接机构造访,该股周涨幅高达50.43%;两家按摩椅公司奥佳华、荣泰健康频繁收获调研;近期达成战略合作的中航光电、许继电气也同时受到机构关注等。

股权争夺此起彼伏 监管强化问责力度

7月3日到8日期间,深沪两市共发出各类问询函件27封,其中ST生化、狮头股份等涉及股权转让的公司被重点关注。另外深交所发出监管函12封,上交所发出6封。宝万之争尘埃落定后,近期涉及股权争夺的资本大戏仍旧此起彼伏,其中ST生化本周被深交所点名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