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盘必读:7月4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早盘必读:7月4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04日09:04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92家券商累计承销债券1.59万亿元,同比下滑34.02%。此外,债券承销金额过百亿的券商共32家,同比减少16家;承销债券超过100只的券商有6家,去年同期有7家。

【证券日报】

6月份人民币三大指数全面走强 四因素支撑下半年汇率基本稳定

6月份,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保持总体升值态势,三大人民币汇率指数全面走强。6月30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升至93.29;参考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计算的人民币汇率指数分别升至94.25、94.18。中银香港首席经济学家鄂志寰认为,展望下半年,支撑人民币汇率的主要因素有:一是中国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不会改变。二是汇率政策将寻求稳定性与灵活性的平衡,贬值不是选项。三是今年以来监管层明确了资本项目“控流出、促流入”的基本思路,并推出一系列相关措施,年内总体方向发生改变的可能不大。四是人民银行有能力促进人民币的国际使用,保持人民币在国际货币体系中的稳定地位。

商业银行半年“收获”约1000张罚单 违规手法“全是套路”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今年二季度,银监会系统向商业银行开出的罚单已经超过500张,再加上一季度银行业金融机构已经收到的485张罚单,上半年银行业合计收到的罚单正在向千张关口迈近,甚至可能超出。如果抛开披露口径的细微差别,商业银行的违规套路也不外乎信贷业务违规、票据违规、违反审慎经营违规销售、违规流入股市、资金被挪用、违规收费存贷挂钩、违反国家宏观调控、违规保管、信披违规等几个大的类型。其中,信贷业务违规所受处罚的数量最多,该种行为也包括部分罚单中的以贷转存等方式虚增存款、违规授信、贷款五级分类违规等案由。

炼油产能过剩愈演愈烈 两桶油旗下炼厂计划减产

两桶油旗下炼厂正在计划减产。据了解,中石化的部分炼厂已经降低了8月份和9月份的成品油产量;自10月份开始,更是计划每月减产。此外,中石油的多个炼厂也有降低产量的计划。而两桶油减产幅度如此之大,究其根本原因,主要是由于目前我国炼油产能过剩愈演愈烈。分析师表示,今年以来,国内仍有大型炼厂投产,供应不断增加,但需求持续低迷。成品油市场供需矛盾将愈加严峻,炼厂低开工率或成为常态。

【中国证券报】

交易对方净资产为负 金杯汽车出售资产被问询

预案披露,因历史原因,自2005年起,公司工商登记的实际控制人为沈阳市国资委,潜在的最终实际控制人为辽宁省国资委,公司控制权实际上处于权属不清的状态,本次预案能否进一步推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补充披露:本次重组需要履行的具体审批程序,包括国资审批、要约收购豁免等;解决目前实际控制人问题拟采取的具体措施及后续安排等。

晋冀鲁豫四地水泥去产能加速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在近日召开的“晋冀鲁豫四省水泥去产能工作会”上,与会企业及四省行业协会就去产能、增效益,实现区域水泥行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达成共识,并提出错峰生产与停窑限产对去产能至关重要,大企业、行业协会要在供给侧改革中承担责任。

消费主题“耀眼” 半年绩优股基各有“套路”

记者查阅上半年业绩居前的主动股票型基金的资料发现,从一季度末开始,这些绩优股基就已不约而同地看好白酒、家电等热门行业,或者是重点掘金港股等。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发现,震荡偏弱市场环境下,二季度股基以“守业”为主,基金经理普遍很难追踪市场热点,更多的是继续盘点、布局。

【上海证券报】

国企改革进入落地窗口期 上市公司资本运作密集

7月4日,停牌中的中国神华、国电电力双双公告,透露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交易对方为能源行业大型国企,标的涉及能源行业资产,申请继续停牌一个月。以此为缩影,近期,一大批央企及地方国企密集发布改革新动向。

楼市调控成效显现 杠杆步入下降通道

记者经多方面采访获悉,在量价齐跌之下,6月北京房贷市场成交量下滑15%左右,显示楼市杠杆率正在下降。与此同时,在金融去杠杆的大背景下,楼市信贷收缩还将持续,开发商的融资成本随之上升,特别是对中小开发商而言,资金链进一步绷紧。

年中赶抢财报时效 一日72家拟IPO公司预披露

证监会网站最新披露,6月30日共有72家拟IPO企业发布预披露文件,该数量为今年以来单日新高。而此前的6月26日、29日的披露数量分别为3家、2家;此外,6月9日、16日的单日披露数量也较多,分别为26家、24家。

【证券时报】

多家公司半年度业绩预喜 诺德股份净利润预增超4倍

7月份的第一个交易日结束后,又有一批企业集中披露了今年前6个月的业绩。7月3日晚间,盛屯矿业(600711)等多家公司披露的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这些公司今年1-6月净利润同比均有较大幅度增长,增幅从30%到557%不等。

贾跃亭夫妇资产被司法冻结 “造车梦”再添变局

贾跃亭夫妇及乐视系3家公司12.37亿元资产被司法冻结的传闻被证实。乐视控股相关负责人7月3日对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招行申请的资产冻结,起因是一笔乐视手机业务融资贷款。但我们针对此笔贷款的资产抵押,足够覆盖债务。公司高层也正在与招商银行在内的各金融机构紧密沟通中,希望尽快解决相关债务问题。”

券商债券承销上半年全面遇冷 公司债大幅缩水超七成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92家券商累计承销债券1.59万亿元,同比下滑34.02%。此外,债券承销金额过百亿的券商共32家,同比减少16家;承销债券超过100只的券商有6家,去年同期有7家。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