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盘必读:7月6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早盘必读:7月6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06日09:22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7月4日,保监会对招商局仁和人寿的开业批复再次让保险牌照受到关注。据《证券日报》记者梳理,今年上半年,有8家险企获批开业,有21家险企发布了预设立公告,但仅有6家获得保监会批筹。引人注意的,目前仍有14家险企等待开业,除今年获批筹建的6家险企之外,市场还要“消化”去年获批筹建的8家险企。

【证券日报】

个税递延养老险有望带来千亿元保费增量 将长期稳定为资本市场“输血”

近期,有关商业养老保险的利好政策不断。7月4日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发布《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强调,要确保商业养老保险资金安全稳健运营,坚持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原则,稳步有序参与国家重大战略建设,重大基础设施、棚户区改造、城镇化建设等重大项目和民生工程建设;要发挥商业保险机构长期投资者作用,为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提供长期稳定的资金支持。安信证券首席非银分析师赵湘怀昨日表示,根据测算,未来如果个税递延养老保险方案落地,将为保险行业带来千亿元保费增量。

股市上半年:完善监管改变生态 二级市场保持基本稳定

回顾过去的半年,证监会将维护资本市场稳定作为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始终保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着力提高和改进监管能力。指数方面,截至6月30日收盘,上证综指上半年累计上涨2.86%;上证50指数上涨11.50%;深证成指上涨3.46%;创业板指则下跌7.34%。个股方面,两市3032只个股中,上半年股价录得上涨的只有760只,占比为25%。

上半年8家险企开业 14家批筹公司“候场”

7月4日,保监会对招商局仁和人寿的开业批复再次让保险牌照受到关注。据《证券日报》记者梳理,今年上半年,有8家险企获批开业,有21家险企发布了预设立公告,但仅有6家获得保监会批筹。引人注意的,目前仍有14家险企等待开业,除今年获批筹建的6家险企之外,市场还要“消化”去年获批筹建的8家险企。

【中国证券报】

监管铁拳频出 银行进入“罚单季” 更多罚单“在路上”

炎炎夏日,更令商业银行煎熬的是监管部门开出的罚单。多位地方银监局人士表示,本轮银行业风险排查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信贷业务、票据业务、同业业务等的“风险点”备受监管部门关注,预计接下来的罚单仍将主要针对这些领域。

并购夭折频现 重组“产业链”重塑

观察发现,近期国内证券市场环境发生变化、定增市场发生巨变、交易对方决定单方终止重组等成为不少公司终止重组的原因。重组频频终止已经影响到上市公司重组“产业链”,在不确定性加大的情况下,重组标的的估值体系、重组中业绩对赌、基金机构对重组机会的追逐,乃至围绕上市公司重组的各类中介服务、资金业务等都已经发生变化。

中资地产股获追捧 估值仍存提升空间

上半年,受大量资金涌入以及业绩优异、机构看好等因素影响,港股中资地产板块全线上涨。分析人士认为,对中资地产股而言,估值仍有修复空间。加上2017年上半年,中国宏观经济保持平稳运行态势,房地产市场成交规模保持平稳增长,中资地产股未来走势仍然乐观。

【上海证券报】

荃银高科诉中植系增持案开庭 激辩“谁受伤害”

荃银高科今日公告,公司诉中新融泽、中新融鑫、中新睿银(下称“中植系三公司”)增持股份一案于7月5日上午在安徽省高院一审开庭审理。记者从庭审现场了解到,本案存在诸多争议焦点,作为被告,中植系方面对荃银高科的多项诉请予以反驳,明确表示主观上并无恶意隐瞒收购的目的,且其股东合法权益应该受到保护。

上海首推租赁住房用地 预计将有更多城市跟进

7月4日晚,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局挂出位于浦东新区和嘉定区的2宗地块,土地用途均为租赁住房,要求未来仅用于出租,不得出售。上海首推租赁住房性质的地块,不仅是地块所在区域产业升级、产城融合的要求,更是对中央支持租赁住房建设政策的响应。

题材股贴上业绩标签 次新股展开半年报行情

在近期相对低迷的市况里,次新股板块成为为数不多的热点主线之一。与之前最大的不同是,本轮次新股行情涨幅靠前的个股不再是“次新股+高送转”或是“次新股+雄安”的纯概念炒作,而是将切入点转向了即将发布的半年报。在当前业绩为王的主流“审美”标准下,次新股此番与业绩基本面相结合的上涨逻辑获得了机构与游资的青睐。

【证券时报】

业绩承诺成一纸空文 中水渔业数亿补偿难讨

2014年斥资2.2亿元买下新阳洲,非但未能给中水渔业(000798)带来利好,反而成为其业绩亏损的主因。值得注意的是,新阳洲自2014年收购至今未能完成业绩承诺,其中只有2014年就业绩承诺进行过补偿。此后2015年、2016年原承诺净利润8879万元,实际亏损2.71亿元,业绩承诺差额达-3.60亿元。

财务数据过期 IPO排队通道中止企业数将激增

6月30日之后,因财务数据“过期”,有不少拟上市企业将被中止审查,表面上看,IPO堰塞湖出现了暂时“消退”,但实际上,这一情况将会在未来一两月得到改观,随着财报数据更新到监管要求时间范围内,IPO排队企业数还将恢复到当前的600多家的水平。

拱手相让六涨停 华北高速股东“与钱有仇”?

自6月28日复牌以来,华北高速(000916)已是连续6个交易日涨停。特别之处是,华北高速在6月28日产生了几笔大宗交易,疑似股东富贵金洲(北京)投资有限公司所为。这个正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股东,精准埋伏了一年多,在复牌当天就迅速折价清仓了华北高速,错失随后几天的6个涨停。这么不划算的交易,是不得已而为之,抑或另有隐情?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