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盘必读:7月7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早盘必读:7月7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07日09:02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7月17日,国家统计局将召开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公布二季度GDP和6月份高频经济数据。《证券日报》记者整理发现,多家机构表示二季度中国经济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态势,预计GDP同比增长6.8%,增速较一季度放缓0.1个百分点。

【证券日报】

机构预测二季度GDP同比增长6.8% 继续保持稳中向好

7月17日,国家统计局将召开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公布二季度GDP和6月份高频经济数据。《证券日报》记者整理发现,多家机构表示二季度中国经济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态势,预计GDP同比增长6.8%,增速较一季度放缓0.1个百分点。

国务院打响发令枪 下半年PPP将实现突破式发展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投融资体制改革进展汇报,要求发挥社会资本作用促进有效投资。会议在肯定投融资体制改革取得积极成效的同时还提出,要在放宽社会领域投资方面取得新突破,拿出更多以优质资产设立的PPP项目。因此,可以预见,今年下半年无论是PPP立项、融资还是投资领域方面,都会有新的大动作出现。

理性看待股市涨跌 “极端心态”不可取

前段时间有人提出“股市不好是因为新股发多了”,近日,又有人说“中国股市不好是因为上市公司质量不好,而不是新股发多了”。这两种说法,用单一的理由来评判整体股市的好与不好,本身就不客观,特别是股市不涨的时候就找出各种理由来,股市一上涨这些理由就都消失了。笔者很奇怪,股市不好是因为上市公司质量不好,那股市上涨了难道是因为上市公司质量突然变好了吗?对于股市的涨跌,要理性看待,同时也要理性分析影响股市涨跌的因素有哪些。投资者还要修炼自己的心性,既要能享受股市上涨时的兴奋与狂欢,也要能够忍受股市下跌疲弱时的落寞。

【中国证券报】

同业和表外等业务规模明显收缩 金融去杠杆持续推进

今年以来,金融去杠杆加力推进,维护金融稳定和防风险被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业内人士表示,在多部门联合监管下,同业、表外等业务规模明显收缩,套利空间不断缩小。目前来看,金融去杠杆已取得初步成效。与此同时,需加强政策协调,促进金融体系有序去杠杆,保障经济平稳运行。

暑期档开启 游戏影视公司迎业绩释放期

7月暑期档开启,游戏影视类公司陆续进入销售旺季,传媒板块“内容”主题将迎来业绩释放期。同时,在线付费模式逐渐形成,内容变现节奏加快。在此背景下,游戏影视类多家上市公司加速渠道布局。数据显示,截至7月6日晚间,在传媒行业131家公司中,50家发布2017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25家业绩预增、12家略增、4家续盈,扭亏、预减、续亏、略减的公司均为2家,1家首亏。

 中报行情进行时 业绩为王掘金“真成长”

6月初至今,上证指数上涨3.06%,并重新站上3200点这一整数关口。同时,由于受到将于7月中旬率先披露2017年中报等消息刺激,天马科技和恒通科技等个股本周表现十分抢眼,涨幅分别达11.16%和24.76%,相关个股的强势表现意味着中报行情或已启动。

【上海证券报】

借壳引发违规交易 茂业科技上演“戏中戏”

在新三板挂牌未满一年的茂业科技,7月4日宣布将以每股1元的价格,分四次交易原股东持有的所有股权,所有债务和资产由现有股东收回和承接,真真切切地当一回“净壳”。这起并购加借壳的案例刚刚起步,却出师不利。5日,茂业科技持续督导券商五矿证券发布了关于公司股东违规交易的风险提示公告,而“借壳方”自然人欧阳仁美也发布致歉公告称,因对相关规定不熟悉,导致了违规交易。

浙民投亮出殷实家底 ST生化剧透重组标的

延滞数天后,浙民投天弘与ST生化今日出具了对深交所关注函的回复。据公告,拥有雄厚家底的浙民投天弘,已将5.39亿元履约保证金存入指定账户。ST生化则承认6月21日(停牌日)中午就收到了浙民投要约收购的相关材料,并透露了本次重组拟收购血液制品行业资产。

“水泥”换“公路” 同力水泥获注大股东38亿资产

停牌两个月后,同力水泥今日拿出了“水泥”换“公路”的资产置换方案,公司拟将旗下9家水泥子公司股权以及“同力”系列商标权以25.71亿元打包置出,以37.86亿元的价格置入同属控股股东河南投资旗下的高速公路资产许平南全部股权。置换完成后,同力水泥主业将变身为高速公路的投资建设及运营管理。

【证券时报】

 上市房企“探险”地产新业态 特色小镇路在何方?

“特色小镇”兴起于近两年。2016年7月,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三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通知》提出,要在2020年前培育1000个左右各具特色、富有活力的特色小镇。一石激起千层浪,从各级政府,到央企、国企,再到民企,急迫地想与特色小镇扯上关系。一时间,政府出钱出力,资本纷纷入局,然而理想丰满现实骨感,在探索初期,打造特色小镇的困难已经悉数显现。

 实控人认购期权赌股价涨 弘信电子遭游资热捧

因为一起不同寻常的期权对赌协议,近日弘信电子(300657)站上了次新股的风口,短短6个交易日累计上涨近五成。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弘信电子大涨主要是游资在背后推动。

贾跃亭“裸退”孙宏斌入局 乐视重组要“加时”

关于乐视网(300104)资金困局的话题,近日不断在资本市场发酵。而乐视网实控人贾跃亭继5月20日辞去上市公司总经理一职后,7月6日又宣布辞任上市公司董事长。乐视网董事会也将在贾跃亭离职后进行改组,此前的5人董事会将扩容至8人。融创中国(01918.HK)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已获公司新一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提名。与此同时,乐视网收购乐视影业的重组方案因面临重大调整,公司股票将延期3个月复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