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盘必读:6月27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早盘必读:6月27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27日09:10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针对近一年多上市公司股东减持出现的新问题,例如,大股东以“过桥减持”的方式规避集中竞价交易的减持数量限制;大股东、董监高利用信息优势“精准减持”;董监高通过辞职方式,人为规避减持规则等“恶意减持”行为,监管层于上月末发布减持新规。

【证券日报】

年中时点资金掮客好日子不再 贴息价“每日千2”仅为往年一半

距离6月末只有不足一个星期,资金中介信息群自然比往常更加忙碌。而在MPA中考之前,中小银行的口子格外的多,不时有人发布,某村镇银行“6月30日进资金7月4日出,每日贴息千分之1.8”,“某城商行五年期存款利率4.5%,利息月返,综合收益4.83%”等广告。不过,一名资深资金掮客对《证券日报》记者抱怨,虽然口子多,但是都是小口子,小银行要不了很大的资金量,对于他们这种大户来说,操作比以前困难,由于银行考核的改变,要中长期资金的越来越多,短期资金也远没有以前吃香。以前冲时点,贴息最高时一天的报酬能有千分之四,现在最多千分之二。

 上市银行信息披露差错“闹笑话”:8000万元买楼惊变“股东资产”

据《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公告数据检索统计,近一年时间,上市银行已经发布了7条更正公告,涉及的内容包括IPO相关公告、业绩报告等等。此外,还有个别差错至今仍未获得更正。如果把统计范围拓展至金融业,则近一年的更正公告达到了27条,其中最近的一则消息是某券商更正自己所发行的公司债的票面利率。

天目药业反收购进行时 拟购买3.6亿元资产“自救”

6月26日晚间,停牌三个月的天目药业公布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葛德州、孙伟合计持有的德昌药业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天目药业介绍,根据具有证券、期货相关资格的评估机构预估,拟购买资产预估值为3.6亿元。基于上述评估结果,经本公司与交易双方协商,本次交易标的资产作价初定为3.6亿元。

【中国证券报】

中小房企面临生存压力 房地产行业兼并重组活跃

业内人士表示,在房地产调控周期,融资能力、品牌等居于劣势的中小房企面临更大的生存压力,部分企业选择出售相关资产。相较于在土地市场直接拿地,通过并购地产公司股权,获取土地储备手续简单,可以缩短开发周期,且税费更低,但通常需承继标的公司的负债。这些因素促使房地产资产交易趋于活跃。

多家公司重要股东拟减持

6月26日晚,多家公司公告控股股东或持股5%以上股东或高管的减持计划。飞天诚信公告称,持有公司总股本33.11%股份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黄煜,因个人财务安排,计划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7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1.8%。

美菱电器涨停遭机构卖出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合计买入8607.34万元,占当天总成交额的55.29%;第一名中信建投杭州庆春路营业部买入逾5414万元。而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合计卖出近3420万元,占总成交额的近22%;其中,前两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分别为1209.64万元和1199.55万元。

【上海证券报】

*ST川化重组方向与发展规划相左被关注

前期规划将注入锂电资产,现在又说要购买能投风电开发有限公司(下称“能投风电”)股权,*ST川化的发展方向不仅让投资者一头雾水,也于26日领到了深交所的关注函。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目前尚未持有锂离子动力电池相关资产。

央行整顿第三方支付 牌照收紧加速行业整合

中国人民银行昨天发布的《第四批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决定》(下称《决定》)显示,此次公布的93家支付机构中有9家支付机构未通过续展决定,2家支付机构因违规而缩减业务范围。央行严控第三方支付牌照的整顿力度一以贯之。

四类机构领衔 万亿资金排队建仓商业地产

6月26日,SOHO中国宣布将其持有的位于上海虹口区的商办项目虹口SOHO,以35.73亿元人民币整栋出售,折合单价为每平方米5.1万元人民币,交易通过股权转让方式完成。据记者了解,买家为新加坡公司吉宝置业旗下的吉宝置业中国、吉宝资本旗下首峰资金管理与另一名联合投资者。

【证券时报】

3家基金诉山水水泥违约终审胜诉 或可追回资金4.65亿元

上周末,富国新回报发布诉山东山水水泥集团(以下简称山水水泥)有限公司公司债券交易纠纷案终审判决结果的公告。至此,历时一年多的首例公募超短债违约事件终于有了终审结果。3家踩雷基金公司已接上海高级人民法院的终审判决,若执行顺利,富国、海富通、鑫元3家合计将追回超4.65亿的资金,基金业内人士和法律人士将关注的焦点放在是否能顺利执行。

减持新规满月 55股遭股东套现40亿元

针对近一年多上市公司股东减持出现的新问题,例如,大股东以“过桥减持”的方式规避集中竞价交易的减持数量限制;大股东、董监高利用信息优势“精准减持”;董监高通过辞职方式,人为规避减持规则等“恶意减持”行为,监管层于上月末发布减持新规。

爱建集团股东大会前夕多方角力 六大问题成焦点

自今年4月华豚企业及其一致行动人举牌爱建集团以来,围绕华豚企业、广州基金、均瑶集团和爱建集团的攻守角力让市场炫目。爱建重组的第三方公司究竟何方神圣?广州基金的要约收购面对停牌拖延究竟如何推进?爱建集团的定增过会已逾两月而批文究竟何时下达?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