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两市低开高走 沪指收复3100点关口

收盘:两市低开高走 沪指收复3100点关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6日15:10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中金公司认为,政策信号的边际变化及产业资本增持意愿上升,均为市场提供了相对积极的回稳信号,结合市场周线五连阴后短期风险已经得到明显释放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盘初三大股指快速下探集体跌破5日线,随后市场于低位展开震荡,临近午盘,OLED、无人驾驶、军工、互联网金融、环保等题材纷纷异动,两市跌幅收窄,深成指、创业板指相继翻红。午后两市震荡上行,中小创强势大涨,中小板上涨逾2%创出去年8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创业板也上涨逾2%重新站上1800点关口,创出年内最大单日涨幅,沪指收盘也站上3100点大关。

对于后市,中金公司认为,政策信号的边际变化及产业资本增持意愿上升,均为市场提供了相对积极的回稳信号,结合市场周线五连阴后短期风险已经得到明显释放,而宏观背景依然稳健,认为对于当前市场投资者已无需过度悲观。当然,短期反弹趋势能否确立还需进一步观察。

兴业证券认为,短期操作窗口以交易型机会为主。短期市场可能出现反弹,但并非是触底之后的反转,而是下跌趋势中风险偏好修复带来的交易窗口,看着热闹但赚钱难。一旦窗口期过去,风险偏好的推动力将减弱,反弹也就难以持续。操作上,对于交易型投资者对“一带一路”、雄安新区主题、次新股等可择机介入,在反弹过程中逐渐减仓退出;对于非交易型投资者或者大资金来说,建议多看少动,继续以防御性配置为主,或立足中长期,从基本面出发,布局业绩良好、估值合理的品种或板块。

国元证券认为,经过连续数周的下跌,市场风险已经有了较大释放,此时再过于悲观是不合时宜的。下跌过程是风险释放过程,也是机会酝酿过程。行业选择上,建议关注估值处于历史相对低位的旅游、传媒、信息安全等板块。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