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权重股发力护盘 两市股指双双翻红

收盘:权重股发力护盘 两市股指双双翻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2日15:12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兴业证券认为,后续防御风险仍是第一要务,不可莽撞参与抄底,做多时机仍需等待

周五早盘,两市低开,盘初雄安概念、次新股等板块活跃,三大股指不同程度走高,沪指翻红,保险、券商等金融股接力上攻,沪指重心继续上移,深成指、创业板指则震荡下挫。盘中两市出现一波集体下探,随后震荡走高。午后粤港澳大湾区概念在利好的刺激下爆发,市场继续走高,深成指一度翻红,沪指遇阻年线回落,尾盘次新股发力,深成指、创业板指翻红。

截至收盘,沪指报3083.51点,涨0.72%,成交1751.1亿元,深成指报9787.99点,涨0.12%,成交1985.1亿元,创业板指报1774.63点,涨0.13%,成交572.15亿元。

对于后市,兴业证券认为,后续防御风险仍是第一要务,不可莽撞参与抄底,做多时机仍需等待。4月PMI数据大幅下滑至近7月低点,并且新订单等需求指标全面下滑指向需求开始回落,全年经济“前高后低”的走势正在逐步确立。此外,金融防风险导致货币流动性持续收紧,资金价格处于高位,6月联储加息概率提升,也对利率形成外部制约。经济压力叠加流动性压力,市场风险偏好将持续收缩,导致近期股票、债券、商品期货市场全面下跌。

华鑫证券认为,当下无论是企业主动补库存阶段抑或房地产市场回暖都已经接近尾声。在目前外部环境趋紧、宏观政策偏中性及金融监管趋严的当下时点,资金面紧张将是一个无法辩驳的事实。随着未来金融去杠杆力度的加大,以及美联储年内可以预见的1-2次加息,未来资金面紧张的局面将延续,难以发生根本性的改变,从而对股市及债市带来较大的负面影响。

华创证券认为,全球风险偏好修复延续背景下,监管收紧因素影响下的市场调整进入了由急跌向缓跌转变的以时间换空间的寻底阶段。在这个耐心等待市场寻底的阶段,方向性的转变仍需要时间的确认。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