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沪指涨0.22%收三连阳 雄安概念掀涨停潮

收盘:沪指涨0.22%收三连阳 雄安概念掀涨停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5日15:14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长江策略认为,二季度核心矛盾在于金融去杠杆政策的逐步落地、投资者风险偏好的下行。

周一早盘,两市高开,盘初三大股指集体走高,沪指站上年线后冲击3100点未果,随后三大股指于高位震荡整理,沪指围绕年线展开拉锯。午后市场维持横盘震荡,北京地产股曾带领指数出现一波拉抬,随后回落。

截至收盘,沪指报3090.23点,涨0.22%,成交1582.7亿元,深成指报9845.6点,涨0.59%,成交1912.5亿元,创业板指报1778.64点,涨0.23%,成交542.58亿元。

对于后市,长江策略认为,二季度核心矛盾在于金融去杠杆政策的逐步落地、投资者风险偏好的下行。另外,本期周报从增减持专题来看,建议投资者关注实体产业链及大股东增持比例较高的个股集合。行业配置方面,应以防御为主,首选估值相对较低的大金融板块作为“弱市”配置,其次选取各个板块中业绩确定性高,同时估值相对有吸引力的行业。推荐关注电子、零售等行业。主题方面关注网络安全和电力、航空、军改领域混改主题。

兴证策略认为,短期市场可能出现反弹,但并非是触底之后的反转,而是下跌趋势中风险偏好修复带来的交易窗口,看着热闹赚钱难。一旦维稳窗口过去,风险偏好的推动力减弱,反弹也将难以持续。操作策略上,对于交易型选手,建议选择一带一路、雄安新区、次新股等板块择机介入,随着反弹逐渐减仓退出,连打带跑;对于非交易型选手或者大资金,建议多看少动,一方面继续防御性配置;或立足中长期,从基本面出发,布局业绩良好、估值合理的品种或板块。

安信策略认为,市场在反弹后存在遭遇二次探底或者新一轮调整的风险,届时前期盈利丰厚、机构抱团的强势品种(家电、白酒、电子等)面临一定的补跌风险,当前可以结合后续景气持续与估值情况考虑适当调整配置。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