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两市盘中创年内新低 而后现V型反转

收盘:两市盘中创年内新低 而后现V型反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1日15:12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周四,在空头的凌厉攻势下,两市惯性低开直接打破3044点创年内新低,指数连续18个交易日低开,创历史记录。

周四,在空头的凌厉攻势下,两市惯性低开直接打破3044点创年内新低,指数连续18个交易日低开,创历史记录。收盘沪指上涨0.29%,报收3061点;深成指上涨0.2%,报收9776点;创业板上涨0.06%,报收1772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雄安概念领涨,次新股、海水淡化、东亚自贸、一带一路涨幅居前;ST板块、电商、电子支付、国产软件概念跌幅居前。

对于后市,东北证券认为,市场缩量整固进度放缓,即使剔除雄安因素仍未达到缩量整固终点。另外,市场情绪可能已经过于放大近期监管因素的影响,相比于经济下行、系统性风险暴露、国际事件外部冲击等因素所引发的A股市场下行,金融监管对于市场的扰动仍然存在较大的可调控性,不应把监管因素作为市场恐惧进一步增加的理由。

兴业证券认为,结构上,一方面增强大银行、大保险等防御性配置;或立足中长期,从基本面出发,布局业绩良好、估值合理但由于被近期的市场错杀的品种或板块。推荐防御型配置,首推“红旗招展”,包括大银行、大保险、大建筑、绩优成长白马股、供需改善黑马股。

方正证券认为,未来货币政策偏紧,将在施压去杠杆、呵护流动性和稳增长之间寻求平衡。央行缩表,基础货币投放减少,商业银行和非银机构缩表,信用创造收缩。金融去杠杆、需求二次探底,供给出清使得龙头更为受益。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