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全天候策略的风险平价逻辑及应用(3)

全天候策略的风险平价逻辑及应用(3)

期货日报2017年03月08日10:07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全天候基金通常有两种解读,一种是指全天候基金公司,这类基金公司主要提供从低风险到高风险等品种齐全的基金产品;另一种解读则是指全天候策略(All Weather Strategy),属于对冲基金做资产配置时候的一种投资逻辑或者策略,以这种策略为主的基金也被称为全天候策略基金产品。全天候基金和全天候策略本质上都是为了解决不同市场下的基金表现的问题,只不过出发点不一样,前者主要从“公司平稳发展”角度出发,后者主要从“产品净值稳定”出发。

表现

在策略从理论向实践的转变中,全天候策略的模型并非如此简化。策略会运用复杂的配置模型和杠杆来提高资产组合的收益率,不过Dalio也给个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简化版的配置模型。

  图为简化版全天候投资策略资产配置比例

全天候策略的四宫格框架能很好地捕捉这些经济环境变化,并且预期可以给投资者相对稳健的回报,那么该策略在实际运作中表现到底如何?我们可以从下面一组数据中窥得一二。

从1927年到2013年,在87年中标普500指数有24年出现亏损,横向对比全天候策略组合,则只有14年(全天候策略1996年创建,所以之前为回测)。

  

图为桥水全天候策略与标普500指数

标普500指数的平均回撤幅度为13.66%,而全天候策略平均回撤仅为3.65%。

抗压能力,近80年来最严重的市场下跌中,全天候策略表现均好于标普500指数,甚至还有两年保持盈利。

根据LCH Investments NV最新发布的对冲基金行业报告,全球桥水基金2016年获得49亿美元的收益,在全球前20大对冲基金中表现最佳。就历史表现来看,自桥水基金成立以来(1975年),更是获得近500亿美元的收益。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