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盘必读:11月28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早盘必读:11月28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8日08:51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11月2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工业企业利润增长稳中有升。前10个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8.6%,增速比1月份至9月份加快0.2个百分点。其中,10月份利润同比增长9.8%,增速比9月份加快2.1个百分点。

【证券日报】

10月份工业利润同比增长9.8% 企业效益继续向好

11月2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工业企业利润增长稳中有升。前10个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8.6%,增速比1月份至9月份加快0.2个百分点。其中,10月份利润同比增长9.8%,增速比9月份加快2.1个百分点。

“带刺的玫瑰” 请远离中小投资者

笔者把分级基金比喻成“带刺的玫瑰”,因为人们总想触摸它拥有它,但总是被扎得鲜血淋漓。其实,“带刺的玫瑰”不止分级基金,还有当下发行火热的定制基金,同样对普通投资者没有参与限制。而定制基金存在政策上的风险,一旦监管加强或有限制,机构因是“一致行动人”,会一起赎回,必将造成市场震荡,基金净值波动,还会产生连锁效应。由于市场存在信息的不对称性,后知后觉的普通投资者不会与机构同步赎回而成为留守持有人,必将承受如同分级基金曾带来的净值巨幅震荡,当然,每天还被计提管理费、托管费等。

产业资本赛石集团举牌西安旅游 背后“潜伏”PPP概念股美晨科技

距离西安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西安旅游)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已经过去一个多月,10月17日公司发布《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公告》称,因西安旅游与交易对方就标的公司三人行估值等重要条款存在争议,经过多次协商仍无法达成一致,导致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不能继续推进。同时公司承诺自公告刊登之日起至少一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中国证券报】

环渤海高铁研究方案获原则通过 铁路设备公司迎利好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烟台市发改委获悉,环渤海高铁研究方案已获得原则通过,山东省明确设计时速按照350公里考虑,计划投资600多亿元。专家分析,环渤海高铁建设有助于建立起环渤海经济圈内快速、高效、便捷的交通联系,对京津冀和环保渤海地区的经济产生巨大促进作用,特锐德、山推股份等山东本地铁路设备企业有望直接获益。

慢牛格局有支撑 短线聚焦深港通

近期,经济数据好转、行情活跃度增加,券商对A股市场的看法趋于乐观,随着慢牛格局一再确认,资金入市使得投资机会开始增多。短期来看深港通开通在即,相关题材板块有望成为本周资金关注的重点。

险资“三流派”鼎立 A股新格局铸就

下半年险资举牌进入“高发期”,在A股市场掀起惊涛骇浪,俨然成为市场的一方“豪侠”。其实,险资已非此前的“野蛮人闯入”,主旨也并非都是争夺股权,而配置需求更重。出于不同偏好,险资举牌逐渐形成三大流派,以安邦系、宝能系为代表的“深蓝派”偏好金融、地产等典型蓝筹龙头;以阳光系为代表的“高现派”比较偏好商业贸易、食品饮料等现金流充分的消费股;以中融系为代表的“成长派”钟情TMT类高成长品种。三大流派论剑A股,铸就市场投资新格局。

【上海证券报】

“高息资金”撬取控股权 尤夫股份新主引深交所关注

深交所25日披露的一则针对尤夫股份“新主”的关注函,凸显了监管层对资本高杠杆收购A股公司现象的深层追问。关注函问询的对象是尤夫股份控股股东苏州正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后者今年4月通过收购尤夫控股100%股权而间接取得上市公司尤夫股份29.80%股权,成为控股股东。交易所关注函指出,近期,相关媒体质疑公司收购尤夫股份的资金绝大部分来源于银行贷款且利率较高,并要求其披露收购资金来源及后续还款计划。

业绩承诺太扎眼 东土科技并购案遭问询

深交所25日针对东土科技收购资产预案发布问询函,对拟购标的高业绩承诺等问题进行了追问。11月18日,东土科技公告,拟作价2.5亿元收购自己客户南京电研的100%股权。根据收购草案,2016年1至6月、2015年、2014年,南京电研实现净利润分别为599.38万元、382.94万元、413.30万元,而交易方案中给予的承诺业绩为:2016年、2017年、2018年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600万元、2100万元、2900万元。

标的公司火灾后盈利不佳 精华制药拟终止重组

精华制药今日发布公告称,拟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其原因源自于拟收购标的曾发生过一次火灾事故。今年7月2日,停牌半年多的精华制药发布了重组预案,公司拟以20.67元/股的价格,发行3020.23万股,并支付现金4.98亿元的方式,合计作价11.22亿元,收购石振祥、陈本顺等8名交易对方持有的江苏阿尔法药业有限公司(简称“阿尔法药业”)100%股权。同时,公司拟以不低于21.44元/股向包括控股股东南通产控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8亿元,将用支付现金对价及阿尔法药业技术改造项目。

【证券时报】

监管方向紧扣热点 高送转与股权转让连遭问询

上周(11月21日至25日),深沪两市各类问询函件共28封。年底又现高送转热潮,在上市公司抢先披露高送转方案的同时,深沪两市接连有5家公司因为高送转方案被问询;此外股权转让也获得了媒体的重点报道,上周就有4家公司因相关报道被交易所问询。

*ST恒立收购京翰英才再折戟 出售土地资产谋保壳

*ST恒立定增募资收购京翰英才的事项难以继续推进,而囿于保壳压力,只得选择出售恒通实业80%股权,以盘活优质土地资产,改善财务状况,降低被暂停上市的风险。*ST恒立11月27日晚间公告,鉴于公司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公告以来,我国证券市场发生了较大变化,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面临重大不利因素,在综合考虑融资环境和业务发展规划等因素后,公司决定终止该事项。

上市银行净息差继续降 中小行净利增速继续领跑

去年央行降息后,银行资产重定价的影响已在今年体现出来。研究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叠加营改增等因素,截至今年三季度末,银行净息差已降至2.24%。而在利润和收入增长方面,不同类型银行呈现出较大差异。据上市银行前三季度披露数据,中小银行净利润增速最快。有机构预计,上市银行2017年利润分化将成主基调。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