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盘必读:11月21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早盘必读:11月21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1日08:42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永和智控、天龙集团上周四晚公布年报高送转预案,打响年报高送转行情头炮。热点题材在经历数日空窗期后再次迎来新的积极因素。有基金经理表示,年报高送转行情是每年年底的重头戏。此外,机构排名大战也会借机加紧布局,分享赚钱效应。

【证券日报】

全国股转系统副总经理高振营表示:公开市场交易制度新三板都可以探索

“要改善新三板市场流动性,需要把不适应于公开市场公开制度的交易彻底改善,协议转让不是公开市场典型交易制度,只能是一个补充。公开市场其他的交易制度,新三板都是可以探索。”11月19日,全国股转系统副总经理高振营在出席由广东省创业投资协会、零壹沃土新三板研究院、新华网联合主办的新三板发展论坛上表示。

新三板企业热衷“IPO移民”专家认为综合成本高得不偿失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由于迁址还将增加基础性生产设备投入;此外,由于贫困县多数处于偏远山区,运输成本也有可能增加。因此,企业应全面评估迁址,综合考虑多方面因素。

康达尔两股东为争控制权上演增持赛 持股差距缩至5万股

目前,华超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共计持有康达尔1.2373亿股,股权比例为31.66%;京基集团股份约为1.2368亿股,占康达尔总股本的31.65%,两股东持股仅差5万股。

【中国证券报】

不满主业赚钱慢与更热衷资本运作 宝能系欲把南玻A引向何方

南玻A11月20日晚公告称,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临时会议,选举陈琳为公司董事长并代理履行首席执行官职责,由程细宝代理履行董秘职责。原高管团队集体出走,资本方宝能系全面接管后,南玻A未来的走向也引发了市场的种种遐想。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获悉,早在今年半年度的董事会上,公司现代理董事长陈琳便首次提出了将南玻A从制造业向资本运作转型的设想,宝能系或早已为南玻A设定了未来转型的路线图。

市场火爆时头脑发热 新三板企业对赌风险或集中爆发

汇影视隐瞒对赌协议遭监管处罚一事,再次将新三板企业对赌的问题推至风口浪尖。据第三方机构统计数据,截至9月底,在VC、PE投资的929家新三板企业中,有256家公司共涉及669条对赌协议,包括今年以来的188条。

年底高送转行情 开启机构把握“次新”机遇

永和智控、天龙集团上周四晚公布年报高送转预案,打响年报高送转行情头炮。热点题材在经历数日空窗期后再次迎来新的积极因素。有基金经理表示,年报高送转行情是每年年底的重头戏。此外,机构排名大战也会借机加紧布局,分享赚钱效应。

【上海证券报】

信托业刮起“慈善旋风” 慈善信托业务迎千亿蓝海

仍在艰难转型中的信托行业,或迎来一个千亿级业务蓝海——慈善信托。信托业内人士坦言,慈善信托尽管刚刚起步,但处于萌芽状态中的这一业务却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尤其是与当前的另一个热门业务家族信托“双剑合璧”之后,中国的慈善信托市场将有望被彻底“激活”。

股价连创新高背后 金莱特拿什么撑起高估值?

作为一家主要生产可充电式备用照明灯具、交直流两用风扇的中小板公司,金莱特上市后的股价表现令人艳羡:自2014年1月登陆A股以来,股价已上涨数倍,尤其是在经历去年下半年以来的三轮下跌的背景下,该公司上周三股价(复权后)却一度创下上市以来新高,此后虽略有回落,但最新市值也已近55亿元。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金莱特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仅有区区539万元,动态市盈率高达数百倍。

标的资产业绩未达预期 盛洋科技终止重组遭问询

披露重组预案并复牌后仅一个月就变卦终止重组,理由是标的公司业绩不达预期,盛洋科技的这番说辞能不能站得住脚?就看公司如何回复监管部门的问询函了。盛洋科技11月19日披露,公司因终止重组一事收到上交所问询函。

【证券时报】

万达院线欲打通全产业链 百余机构调研

11月以来,机构调研热情持续走高。上周(11月14日至18日),深市约125家公司披露机构调研记录。其中,得润电子、比亚迪均迎来机构3次登门;万达院线获逾百家机构“翻牌”,为周内调研机构数最多的公司。

债券违约事件接二连三 券商承销压力大

11月17日晚间,上海清算所发布公告称,河北省物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北物流集团”)本应于当日到期兑付的2015年度第二期短期融资债券“15冀物流CP002”,截至当日日终仍未付息兑付,已形成违约。

阿里甘当三江购物二股东 暂无增持计划

阿里巴巴花费逾20亿元,拿下三江购物(601116)32%的股份,成为其第二大股东,如果计算其持有的上市公司可转债全额换股,阿里巴巴泽泰持股比例将达35%,逼近公司实际控制人。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