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盘必读:11月23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早盘必读:11月23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3日08:36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表示,证监会将加强对IPO、再融资、并购重组等的监管,从源头上把好市场准入关。在发展壮大交易所市场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发展新三板,完善挂牌融资、交易和退出机制。

【证券日报】

姜洋:加强对IPO监管从源头上把好市场准入关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表示,证监会将加强对IPO、再融资、并购重组等的监管,从源头上把好市场准入关。在发展壮大交易所市场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发展新三板,完善挂牌融资、交易和退出机制。

人民币汇率终结12连跌 “单锚”变“双锚”有利稳定

分析人士认为,在美元加息方向基本明朗等因素影响下,人民币汇率未来仍然存在贬值压力,这也基本上反映了市场供求关系的变化。

高送转潮又在“萌动” 监管层将紧盯“疑点方案”

作为A股市场每年年末的重点炒作题材之一,今年的高送转已经提前启动,并且已经引起了监管层的高度关注。证监会曾提醒投资者,若发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欢迎举报。

【中国证券报】

3亿罚单背后的大宗交易江湖暗战

在大宗交易圈子里,任良成的风格是比较凶悍的。“基本上从K线图就可以看出是老任在操盘。”丁乐(化名)说,他在盘中的时候会频繁去报单和撤单,股价异常才会被监管层盯上。丁乐在长三角地区负责一家投资公司大宗交易业务,今年以来已经接到数百亿元的单子。

改革攻势凌厉 上海国资“长袖善舞”

国企改革近期成市场回暖的重要板块,尤其是上海国资国企改革板块。临近年终,作为国资国企改革领头羊,上海国企改革动作频频,华谊集团旗下三爱富抛出中国文发借壳上市的方案,上海电气拟66.28亿元购买大股东旗下资产,华鑫股份则拟购华鑫证券92%股份等,引发广泛关注。在改革迎来三周年之际,上海国资国企有望继续在资本市场上“长袖善舞”。

部分董事高管离职引发市场关注 南玻A称将核查有关传闻

11月22日晚,南玻A发布公告称,正在对相关市场传闻进行核查,待相关核查工作完成后,将尽快发布公告。同时,公司正在对15日和17日收到的两封深交所关注函中所涉事项进行核查,拟23日就有关问题回复深交所并发布公告。

【上海证券报】

多个上市公司积极参股 新批民营银行将陆续正式开业

在多个上市公司披露拟参与筹建民营银行的同时,今年新批筹建的民营银行也将陆续开业。上证报记者日前获悉,四川希望银行有望年内正式营业,重庆富民银行明年一季度股东会将决定是否由试营业转为正式营业。

监事会叫板董事会 三维丝现“双头”之争

“暗流涌动”一周后,三维丝的“宫斗”大戏再起高潮。继本月14日召开的股东大会将公司实际控制人罗祥波、罗红花夫妇“选出”董事会后,廖政宗、丘国强于昨日召开董事会,分别获选为三维丝新的董事长、副董事长。另一边,罗氏夫妇并未妥协。据三维丝昨日公告,罗红花已向厦门市翔安区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请求撤销三维丝14日股东大会的相关决议。

拟“高价”转让多年坏账 *ST山水遭问询

每到岁末,A股市场的保壳战便迎来关键时期,其保壳方式虽不断翻新却始终跳不出监管者的视野。*ST山水昨日发布的一纸债权转让公告就立刻引起了上交所的关注,公司于今日公告收到相关《问询函》。*ST山水昨日公告,拟转让对参股企业太原市三晋大厦有限公司(下称“三晋大厦”)的1.42亿元债权,公司计划以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进行转让,作价不低于3680万元。

【证券时报】

拿券商牌照法律受阻 保险机构另辟蹊径间接持股

在资本市场频频举牌和收购的保险资金,却对券商退避三舍。这并非是不看好券商前景,知情人士分析称,险资直接举牌券商或收购券商,主要存在法律障碍。不过,随着阳光产险举牌吉林敖东,间接持股广发证券一事的发生,似乎表明险资另辟蹊径——通过持有证券公司大股东的股权,从而间接获取券商牌照。

高送转概念遭疯炒 提前布局等风来

作为A股市场每年年末的特色压轴题材,高送转概念炒作正在如火如荼。昨日已公布预案的北信源、永和智控、优博讯、瑞和股份强势涨停,同时具有送转潜力的股票如今天国际、先进数码、达志科技等也纷纷拉升。中泰证券认为,在年报披露前对于高送转标的的前瞻性布局,其背后的逻辑主要包含两方面的内容:一是上市公司对自身经营状况、业绩稳定、增长迅速的乐观判断;二是在高送转除权后,股价弹性空间的打开。

万达对绯闻对象不爽 绵石投资辩称“讨论过借壳”

绵石投资(000609)让壳万达商业未果一事上演续集,11月22日,万达集团官网发表声明称,绵石投资擅自发布“终止万达商业重组”公告系单方炒作行为。一时间,市场哗然。对此,绵石投资董事会秘书回复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确实与万达商业有过接洽,讨论过借壳的事,公司停牌也是因为此事。”

[责任编辑:赵鼎]